視訊搭配虛擬健保卡 落實真正遠距醫療

今年搭配遠距醫療上線並應用於視訊門診上,民眾只要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綁定健保卡,視訊門診中出示QR code授權,直接線上過卡繳費,落實免出門,真正的遠距醫療。

大台北地區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亞東醫院配合健保署擴大遠距診察,投入20個科別、每周86診次,增加至6月共27個科別,每周約250診次服務,涵括全部醫療科系,服務不到十週已超過8,800人次。

偏鄉遠距醫療  虛擬健保卡完成看診需求

健保署因應廣大的遠距看診需求,公告延長遠距醫療服務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日為至,在此之前亞東醫院已經利用豐富的遠距醫療服務經驗,整合虛擬健保卡到視訊平台,提供更便利的服務。

遠距醫療中,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就診後不用帶著實體健保卡來醫院過卡拿藥,2020年亞東醫院已配合健保署「虛擬健保卡」推動計畫,試辦應用於居家醫療與偏遠地區就醫流程中。

數位科技生活型態 新醫病照護模式

今年搭配遠距醫療上線並應用於視訊門診上,民眾只要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綁定健保卡,視訊門診中出示QR code授權,直接線上過卡繳費,落實免出門,真正的遠距醫療。亞東醫院推動偏鄉離島遠距醫療,針對遠距就醫流程與資訊交換安全已有相當的經驗,可以快速結合實體門診與虛擬門診,推出虛實整合的遠距診療服務。

醫師端與民眾端APP簡便的一條龍操作流程與維護個資安全的高層級資安部屬,讓遠距醫療一推出即獲得醫師與民眾熱烈迴響,不但醫療科別與診次快速增加,遠距門診輔助實體門診減少病人進出醫院的次數,縮短醫病距離,落實遠距醫療精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