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癌症篩檢服務 癌症不免驚
各地衛生局為了維護民眾的健康,都積極舉辦許多免費的篩檢活動,幾乎一個月就有一個縣市政府會舉辦相關的活動。尤其以大腸癌、乳癌和肺癌等三種癌症最為常見。新竹縣因區域廣大,所以委託各衛生所自行舉辦癌症篩檢,在八月九日新竹縣峨嵋衛生所就舉辦大腸癌、乳癌和子宮頸的免費篩檢活動,歡迎當地民眾踴躍參與。
 
癌症已經位居國人死大死因首位將近30年了,每年因為癌症死亡的國人不計其數,尤其是死於大腸癌、肺癌和乳癌的人數逐年上升跟偏高,根據統計平均每7分鐘就有一人確定罹患癌症,所以民眾千萬不可不防。
 
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和口腔癌,這四種癌症總共佔了所有罹癌人口的33%,所以峨嵋衛生所特別針對這四種癌症,在八月九號日舉辦免費的癌症篩檢活動,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攜帶IC健保卡即可免費篩檢。
 
要篩檢的民眾只要符合各項目的年齡資格,要參加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者年齡需符合50到69歲,乳房攝影檢查的婦女年齡在45歲到69歲民眾,30歲以上婦女可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並且符合年齡的民眾今年和去年沒有進行檢查,即可參與這次衛生所舉辦的免費篩檢活動。
 
想要進一步了解詳情的民眾,可上新竹縣衛生局網頁查詢,或是直接電洽峨嵋衛生所的承辦人員,機會難得,有需要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