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漏尿墊護墊就OK? 這個擺脫滴答的漏尿窘境

孫克嘉醫師表示,高強度聚焦磁能科技可以改善漏尿困擾,收縮刺激範圍可訓練全面的骨盆底肌,作用原理是利用電波磁場的變化,產生電流刺激肌肉收縮。

漏尿問題放個護墊就好了嗎?元凶可能是盆底肌無力!知名醫美診所孫克嘉醫師表示,盆底肌牽涉生殖系統、泌尿系統、消化系統,對於年紀大、生產過或動過腹部手術的病人,透過高磁能科技修復盆底肌的穩定力量,漏尿困擾不需要再忍耐,可以治療改善。即便未生產女性,也能強化盆底肌訓練增進私密處健康,無論在健康保健、術後的修復都是可考慮選項之一。

骨盆底肌力量不足 鬆弛易有頻尿漏尿

不少女性有頻尿、漏尿的難言之隱,孫克嘉醫師表示,頻尿或漏尿問題都有不同面向及檢查考量,最常見懷孕生產後,因為強大的腹內壓力導致結締組織鬆弛盆底肌力量減弱,出現頻尿、漏尿的情形;隨年齡老化荷爾蒙分泌減少造成骨盆底肌結締組織變薄弱,或是工作熬夜、久站、常憋尿、健身時,核心支撐不足的負重甚至深蹲等都會造成骨盆底肌受到壓迫而變得乏力,當肌肉的力量與伸縮性不足以支撐、核心穩定度不夠就容易漏尿。

凱格爾運動收縮 刺激次數及強度有限

漏尿的問題範圍由淺到深,一般建議凱格爾運動來訓練骨盆底肌肉,不過孫克嘉醫師提到,凱格爾運動沒有辦法做到足夠次數及強度。她解釋,如廁時做中斷尿的動作,雖可體會收縮骨盆底肌的感覺,但是訓練比較淺層和局部,且骨盆底肌是一整片的吊床結構,此種自主訓練沒有足夠的頻率及強度刺激完整的肌群。若是病況嚴重的患者,甚至還會考量手術治療方式,但懸吊性手術恢復期較長少數案例也曾出現尿不出來的後遺症。

 

舒適優雅的磁能椅 有效強化骨盆底肌

不同於自主訓練方法,孫克嘉醫師表示,高強度聚焦磁能科技可以改善漏尿困擾,收縮刺激範圍可訓練全面的骨盆底肌,作用原理是利用電波磁場的變化,產生電流刺激肌肉收縮,該療程特色為無需脫褲更衣,只要半小時,可以產生上萬次肌肉收縮,只要坐著就能改善頻尿漏尿問題,相對凱格爾運動,其頻率、強度及深度更完整,有效強化骨盆底肌,一般來說完整療程共6次。

孫克嘉醫師說道,經過完整的療程有95%以上患者明顯改善漏尿問題,但視病況程度不同,實際的次數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至少連續三次以上,能開始感受到明顯的效果。醫師分享有一名三十幾歲女性,主訴為生產後有漏尿困擾,出門必須使用護墊,也擔心異味產生,對於生活與社交生活造成不方便,所幸經六次治療後,終於擺脫護墊,生活品質大幅改善,出門在外也不用一直找廁所或不敢喝水。

除了漏尿改善外,親密關係也有進步,醫師分享病人回饋,她們藉此肌肉的訓練方式,知道如何運用肌肉,提升控制盆底肌的能力,面對親密行為時更有自信,在包覆力與緊實度都有明顯進步。

 正視私密處健康  任何困難別怕就醫

「骨盆底肌的重要性與強韌程度遠遠比想像中重要。」孫克嘉醫師分析,骨盆底肌是建構身體核心的部分,形容為「體腔中的地板」必須有足夠的穩定度及強度支撐,與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及消化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她表示,對於年紀大、經歷生產或手術者來說,骨盆底肌的修復與恢復力量、穩定度非常重要;對於年經族群,沒有經過懷孕生產階段的人,也可透過該療程強化骨盆底肌訓練,增進私密處健康的程度,無論在保健或術後的修復都是可考慮選項之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