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布降級指引 指揮中心:與莫德納簽3600萬劑合約

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兩個多月,近日來明顯趨緩,不過今日本土新增30例,相較前兩日個案多,陳時中說,整體疫情仍在控制中。

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本土確認COVID-19案例30例,4死亡案例。確診數上升讓民眾擔憂,是否26日的降級計畫會有改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仍在控制之中,降級相關指引也都研擬差不多了,「這兩天才會公布。」另外也宣布已與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2年共3500萬劑COVID-19疫苗的供應合約,同時加購100萬劑疫苗於今年第4季供應。

整體疫情仍在控制中 但不敢鬆懈

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兩個多月,近日來明顯趨緩,不過今日本土新增30例,相較前兩日個案多,陳時中說,整體疫情仍在控制中。「但我們不敢鬆懈」陳時中表示,近來觀測其他國家,像是越南、英國等,前一、兩個月看似控制住,但現在卻往上走得非常快,疫情有再起的現象,因此沒有人敢講「一定把它控制住了」。

以降級為目標 指引於近日公布

如果要降級,也會採取緩步下降,陳時中說,整體戰略會規劃預防措施和注意事項,另外,也期望增加應變能力,出狀況時反應快,疫情比較不會擴大,「防疫疲勞跟防疫強度,這兩個都要注意才能撐得久」。目前仍朝向26日降級為目標,今日不明感染源沒有大幅提升,因此方向不變,降級指引將於這兩日公布。

簽訂3600萬劑莫德納合約 年底供應100萬劑

今日指揮中心也宣布與美國莫德納公司簽訂3500萬劑疫苗,莫德納公司將於2022年及2023年分批供應基礎劑型(prime series)疫苗與次世代追加劑型(booster vaccine candidate)疫苗,以因應COVID-19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並供應更多族群接種需求,明年採購2,000千萬劑,後年1,500萬劑,另有開口合約500萬劑,同時加購100萬劑疫苗於今年第4季供應,提供民眾接種。

今年2月8日下訂的505萬劑,目前已到貨115萬劑,考量國人對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高,且疫苗仍處於賣方市場,加上病毒不斷變異,各國疫情持續升溫,全球疫苗供應量卻嚴重不足,美國、歐盟、日本也接續與莫德納公司簽署後續供應合約,指揮中心現階段投入採購,與歐美日同步取得次世代疫苗,因應未來疫情所需。

記者會上也提到,診所免費施打疫苗行政費用,補助從40元調升至100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