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不敢出門看診 健保署推診所視訊診療

健保署自110年5月全面擴大開放醫療院所開設視訊診療門診,可望透過零接觸診療方式,藉由視訊掌握病患病情並提供適當治療,也能讓診所充分發揮家庭醫師的角色與功能。

國內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將近一個多月,讓許多人不僅不敢出門,部分家長更不敢帶孩子出門就醫,為守護民眾健康,健保署自110年5月全面擴大開放醫療院所開設視訊診療門診,可望透過零接觸診療方式,藉由視訊掌握病患病情並提供適當治療,也能讓診所充分發揮家庭醫師的角色與功能。

孩子高燒父母憂疫情不敢就醫 視訊診療及時治療

一名幼兒因突然持續高燒,但礙於疫情緣故,讓父母不敢帶她赴醫院求診,所幸諮詢小兒科診所後,透過醫師及護理人員協助下,透過視訊診療發現這名幼兒喉嚨長滿水泡,確診為腸病毒,隨即衛教家長注意危險徵兆並開立藥物,順利幫助這名幼兒在疫情期間平安渡過高燒危機。

視訊診療門診降感染風險 雲嘉南1386家診所加入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說明,自健保署開放醫療院所開設視訊診療門診後,藉由多元便利的就醫平台,幫助民眾能減少出入醫療院所,減少感染風險,也不用擔心因為疫情延誤就醫;截至110年6月底,雲嘉南地區已有55家醫院及1386家診所加入視訊診療門診,可望一起守護民眾健康。

別因疫情影響病情 必要時可採視訊診療

此外,除了透過視訊診療門診,民眾疫情期間若有就醫需求,也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於就醫院所查詢項目中,直接搜尋縣市及鄉鎮市區,快速找尋住家附近提供視訊診療醫療院所。健保署提醒,千萬別因為疫情緣故影響原本病情,必要時,藉由視訊診療門診盡早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