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抵台進度 供應至明年初(2022年)近900萬劑

自今年初以來,阿斯特捷利康 COVID-19疫苗已經幫助拯救成千上萬的生命。

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宣布,已於7月15日再次供應臺灣56萬劑COVID-19疫苗,此後的數週以及數月內也將陸續交付更多疫苗。

至今已有共計525萬劑阿斯特捷利康COVID-19疫苗運送至台灣,此後至明年初期間,阿斯特捷利康亦將按既定時程供應近900萬劑疫苗,並將協助交付經由COVAX供應和各方捐贈的數百萬劑疫苗。

COVAX係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 (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 (CEPI) 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合作成立,以加速所有參與國、無論貧富,均能夠開發、生產,並平等獲取COVID-19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秉持「無獲利」的原則,持續透過 COVAX 機制供應並輔以直接交付政府的方式,支持全球廣泛、平等獲取疫苗。迄今,COVAX 全球配送的疫苗當中,已供應全球168 個國家總計超過 6 億劑COVID-19疫苗,全球逾 90%為該公司所提供。

自今年初以來,阿斯特捷利康 COVID-19疫苗已經幫助拯救成千上萬的生命。該疫苗不但經臨床試驗證明其具良好的耐受性和對所有重症的成效。越來越多囊括數千萬人的「真實世界證據(real-world evidence)」也顯示,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即可有效降低80%以上的重症與住院風險。在預防 delta 和 alpha 變種病毒方面,AZ COVID-19疫苗也證明有高效保護力,對預防因delta變種病毒導致住院之保護力達92%。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此次交付臺灣COVID-19疫苗的新進展,為政府和產業共同合作的最佳展現。我們將持續與政府等相關單位密切配合,對抗嚴峻的疫情,一起邁向復甦之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