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 很可能增加 COVID-19 的風險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上的一份報告,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患者與先前存在的心律失常問題的結合很可能會產生病理協同作用,從而增加心臟不良事件和死亡的風險。

不規則的心跳可能增加 COVID-19 的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上的一份報告,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患者與先前存在的心律失常問題的結合很可能會產生病理協同作用,從而增加心臟不良事件和死亡的風險。

心律失常的人 增加死亡的危險

根據研究表明,有心臟損傷證據的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更高。心臟損傷的證據可以表現為心律異常,例如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和心房撲動(atrial flutter)。心房顫動是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增加死亡的危險因素。

為了調查 COVID-19 心房顫動和心房撲動住院患者的患病率和結果,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耶魯心血管 COVID-19 登記處醫療記錄的 435 名 18 歲以上患者的數據。該研究中包括的所有患者均於 2020 年 3 月至 2020 年 6 月期間在耶魯紐黑文衛生系統住院,平均年齡 68.2 歲,50%為男性。

結果表明,7.8% 的患者在住院期間首次被診斷出患有心房顫動或心房撲動,15.9% 的患者有這些類型的心律失常病史。總共有五分之一的接受評估的患者在因 COVID-19 住院期間發生過心房顫動或心房撲動。

此外,數據表明,過去有心房顫動或心房撲動史的患者死亡或重症監護病房(ICU)死亡的風險顯著更高,與心臟、腎臟和肺部的其他健康問題無關。且發現心律失常與高死亡、ICU 死亡率以及多器官衰竭風險顯著相關。 

COVID-19結合心律失常 增加不良事件和死亡風險

「我們的研究表明,COVID-19 和心律失常的結合可能會產生病理協同作用,顯著增加不良心臟事件和死亡的風險」,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耶魯大學內科住院醫師 (Zaniar Ghazizadeh )博士說。

他補充,COVID-19 使患者處於心律失常的高風險中,反過來又會導致明顯更糟的結果,包括死亡和多器官衰竭,患者和醫生需要密切監測這些心律失常,治療需要及時。

研究人員指出,需要進行更多調查以了解由 COVID-19 感染引起的心臟損傷機制以及預防併發症的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