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重症患者 發生心律失常的機率增10 倍

根據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入住重症監護病房的 COVID-19 患者發生心臟驟停或心律紊亂的可能性是其他住院 COVID-19 患者的 10 倍,該研究發表在《心律雜誌》。

根據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入住重症監護病房的 COVID-19 患者發生心臟驟停或心律紊亂的可能性是其他住院 COVID-19 患者的 10 倍,該研究發表在《心律雜誌》

心臟驟停和心律失常 不僅僅是由於病毒感染

研究表明,儘管因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入住重症監護病房(ICU)的危重患者發生心律失常的可能性高 10 倍,這種心臟驟停和心律失常,很可能是由嚴重的全身性疾病引發的,而不僅僅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

此研究與早期的 COVID-19 報告不同,早期的 COVID-19 報告顯示新冠患者的心律失常發生率較高有顯著的差異。該研究旨在更清楚地了解SARS-COV-2 病毒及其引起COVID-19作用,包括不規則心率(心房顫動)、緩慢心律(緩慢心律失常)或在 30 秒內自行停止的快速心率(非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

全身感染、炎症等原因 容易心臟驟停和心律失常

賓夕法尼亞大學心臟電生理學家和心血管醫學副教授醫學博士(Rajat Deo)說,為了最好地保護和治療感染新冠的患者,必須更了解這種疾病如何影響我們體內的各種器官和通路,研究結果表明,與病毒感染導致的心臟細胞受損或感染相比,全身感染、炎症等非心臟原因可能更容易導致心臟驟停和心律失常的發生。

為了評估新冠患者的這種風險,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的研究人員針對 2020 年 3 月至 5 月入住賓夕法尼亞大學醫院的 700 名新冠患者進行了評估。平均年齡為 50 歲,超過 70% 是黑人。評估心臟遙測和臨床記錄,以了解患者的人口統計學和合併症,並記錄患者的生命體徵、測試結果和治療。

研究發現 53件心律失常事件,包括 9 件心臟驟停事件、25 名需要治療的心房顫動患者、9 名具有臨床意義的緩慢性心律失常和 10 次非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事件。但是沒有發現心臟傳導阻滯、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或心室顫動的病例。

而在 700 名住院患者中,大約 11% 進入了加護病房(ICU)。其他住院患者均未出現心臟驟停。此外,在控制了潛在的人口統計學和臨床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與其他住院患者相比,進入了加護病房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心臟驟停和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與新冠之間 需開展更多研究    

Deo說,該研究仍有局限性,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評估心律失常的存在是否對因 COVID-19 住院的患者有長期的健康影響。最重要的是,開展研究以評估最有效和最安全的策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