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地球一小時』3/31以實際行動

健康醫療網報導

每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時,全球超過22億人口用關燈象徵以減緩暖化問題,今年荒野保護協會呼籲民眾在面對氣候變遷時,除了我們常作的節能減碳「減緩」策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為,那就是適應氣候變遷的「調適」。藉由生活食衣住行的「調適」對策,來降低氣候變遷對生活的衝擊,換來更安適與永續的生存環境。在地球一小時前夕,荒野保護協會召開『2012地球一小時』啟動記者會,環保署長沈世宏與國內三位學者點出台灣無可迴避的調適問題,並且邀請生活調適的兩大代表--台北101大樓與歐萊德國際來分享他們的調適方法,並呼籲民眾關上燈,用綠生活調適環境變遷。

2005年起,當氣候變遷還只是概念時,荒野保護協會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力舉辦夏至關燈,而台灣地標台北101大樓除了因為在2010年取得LEED白金級認證成為全球最高綠建築獲得國際矚目,更自發性在2009年加入席捲全球風潮的「Earth Hour」,台北101的熄燈一小時,讓全球138個國家地標熄燈運動台灣沒有缺席,2010年起,荒野保護協會則與WWF合作推廣地球一小時活動,號召更多台灣建築地標加入,直到今年,地球一小時已集合了5,200多個城市、138個國家、22億人共同響應,用關燈一小時來共同創造全球節能行動。而今年台灣地區的關燈行動更不只是「減緩」的節能減碳作為,荒野率先將關燈一小時結合「氣候變遷調適」的新觀念,呼籲民眾即使節能減碳可能也無法避免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調適」居住環境與生活態度將會是人類最重要的新課題。

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記者會中強力呼籲,今年除了邀請全國百大地景地標與百萬人響應之外,用環境教育帶入調適意義更可能聚沙成塔達到調適教育的目的,今年荒野保護協會也將推動100場以上氣候變遷調適推廣演講,觸動人們自己改變的動力與意願。除了例行邀請超過300座企業大樓與指標地景關燈之外,更與歐萊德國際合作,發動名人關燈倒數活動,邀請包含品牌教父施振榮、平民慈善家陳樹菊等擔任關燈倒數大使,用自身的影響力來呼籲民眾3/31(六)晚間20:30-21:30參與關燈一小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