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手術系統輔助外科手術 有效提升成功率
為能使外科手術順利完成更困難的手術,奇美醫學中心引進南部地區第1台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不但比人體更為穩定,且透過3D系統的操作,有效提升手術成功率。
 
奇美醫學中心公布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治療成果,不但是內視鏡手術再進化,且因手術時間大為縮短,傷口也較小,使病患可快速康復;院長邱仲慶表示,未來將有效運用在輔助外科醫師的手術上,能更精準的實行外科手術,提高手術安全性。
 
自4月底至7月底,醫學中心共完成42例治療個案,且應用範圍包括癌症病患等許多科別;邱仲慶說,台灣引進12台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多集中於台北、新北及台中市,奇美醫學中心引進的是南部地區第1台,可望提供給病患更好的手術治療。
 
透過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有效提高治療效果,但因健保不給付,病患必須負擔較龐大的費用,因此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捐助新台幣1億元補助基金,扶助經濟弱勢民眾有需要的話,也可使用較先進且較安全性的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