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跟進三級警戒至7/26? 侯友宜:就CDC指引逐項討論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看起來疫情受到控制,中央也有意地適度鬆綁相關行業,對於新北重災熱區,稍有不慎疫情再起,這是最擔憂的地方。

本土疫情從五月中旬爆發以來,中央今日(8日)已宣布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26,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疫情受到控制,中央也有意地適度鬆綁相關行業,在疫情最重要的防疫主軸底下,根據中央指引來調整步伐,為防疫過程做好萬全的準備。

跟進三級警戒指引 調整防疫步伐

針對專家認為八月底才能解封的問題,侯友宜說明,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在延長過程中,各類場所也訂定的相關指引,有關細節部分會依據中央的細節來討論,對於新北市,最重要的是,如何面對疫情,落實防疫措施。新北市會根據中央指引來調整步伐,做好萬全的準備。

疫情控制到雙位數 稍有不慎疫情再起

侯友宜表示,疫情雖看起來達到雙位數,甚至個位數,最重要的是隱形傳播鏈,社區感染能否有效控制。面對疫苗的施打,要不斷加把勁,覆蓋率能否提升,疫苗數量是否充足都必須要考量。至於三級警戒,千萬要保持低度活動,新北看起來疫情受到控制,中央也有意地適度鬆綁相關行業,對於新北重災熱區,稍有不慎疫情再起,這是最擔憂的地方。

新北市今日(8日)新增本土病例6例,新莊、板橋、土城、三重、新店、林口各1人,其中2人住院,4人集中檢疫中心,新冠確診人數6951例,解除隔離5311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