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簡單伸展運動有效舒緩肩頸痠痛
許多民眾都有肩頸痠痛的症狀,加上現代人常使用3C產品,更加速痠痛的症狀;奇美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池昭眉表示,肩頸痠痛長期累積下來,很容易引發頭痛,甚至影響睡眠,適時的給予伸展舒緩是有必要的。
 
可行的伸展運動包括用手指壓住頸部較為緊繃部分,頭朝對側彎曲,感到微酸就可返回再反覆做,直到放鬆為止,或將脊椎挺直,用左手按頭向左側彎,感到緊繃後就可換邊再做一次;池昭眉說,也可透過將左手勾住伸直的右手肘,內壓至緊繃後換邊,或右手側舉至耳後,左手按住右手肘彎曲等不同的伸展運動,都可幫助肩頸的緊繃放鬆下來。
 
正值暑假期間,門診有越來越多案例是因頭痛或睡眠不足引起肩頸痠痛的通病,主要是因長時間使用電腦或低頭看手機等習慣所導致。
 
面對平時工作較忙碌或缺少運動等民眾,可以透過簡單的伸展運動,每天只要3至5分鐘,就可有效紓解症狀;池昭眉說,最好選擇適合自己的伸展動作,養成習慣,每天做一些,就能避免肩頸過於緊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