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連日雙位數,7/12解封有望? 陳時中鬆口規劃中

三級警戒目前至7月12日止,本土確診也連續六天降至2位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有群聚延燒須留意,但整體疫情下降,的確有在準備降級後的相關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47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3例死亡。三級警戒目前至7月12日止,本土確診也連續六天降至2位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有群聚延燒須留意,但整體疫情下降,的確有在準備降級後的相關規劃。

降級與否 以控制疫情為主

外界有許多專家認為,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確診數維持2位數,且群聚為擴大,7月12日的三級警戒應該可以解封。對此陳時中回應,有參考WHO及各國相關的數據及指標,目前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若降級後產生疫情該如何因應,是目前規劃的重點。因此指揮中心會擬定不同行業的相關指引,希望人員及環境都能達到一定標準。

各行業老闆、管理職 做好有人確診後的因應

若解封後通知單位有確診者,希望各行業老闆、管理人員都能即時因應,做好準備。相關指引頒布後,主管單位也要負責相關教育訓練。至於是否要降級,陳時中表示要看整體疫情是否被掌握,最近北農的群聚案件也讓大家憂心,今日已開始全面採檢,屏東Delta病毒株的群聚案也沒有外擴,「將來若警戒真的降級,希望每個人都要做好準備。」

7/2起強化入境措施 明起入境全面篩3

陳時中於今日公布,明(2)日起將強化我國入境措施,除了具有高風險國家旅遊史的旅客需另外在10至12天增加1次家用快篩採檢之外;其餘入境旅客,入境皆需要進行PCR採檢1次,若檢驗陽性,均會進行病毒基因定序。檢疫14天期間,須於10至12天增加1次家用快篩採檢,12至14天需要採檢PCR。

屏東果農傳染源找到了! 與祕魯祖孫同時現身醫院

Delta變種病毒株於屏東現蹤,目前累計14人確診。陳時中今日表示,果農夫婦曾到枋寮醫院,同時秘魯返台祖孫以及祖孫的鄰居也待在枋醫,經過比對健保卡與相關疫調,得知在醫院的時段有重疊,推測可能是在醫院被感染。

疫苗覆蓋率8.5% 接種後死亡通報增16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6月30日接種36,151人,分別為AZ疫苗32,995劑、莫德納疫苗3,156劑,截至目前全台累計接種2,043,218人,人口涵蓋率約 8.52%。

昨日新增通報疫苗接種後的死亡事件16例,莊人祥說明,分別為8女8男,年齡介於0至95歲之間。其中最小的死亡個案是2個月大的嬰兒,在母親接種疫苗,當天哺餵母乳後,次日凌晨被發現死亡,經解剖後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且雙肺有大葉性肺炎。目前累計271例疫苗接種後死亡,莊人祥也進一步說明,截至目前已經解剖61例,其中45例與慢性病相關,其他還包括頸椎骨折、疑似肺炎、泌尿道感染等相關症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