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線最佳後盾 北醫率先啟用「智慧行動隔離病房」

「全方位零接觸防疫照護系統」,病床旁的移動式醫療車搭配藍芽串聯,病人血氧、血壓及體溫等關鍵生理數值即時上傳,遠距會診照護隨時啟動;搭配圍籬感知器的使用,病人移動若有異狀亦可立即掌握,完整建構智慧行動隔離病房,大幅提升照護品質,保護第一線醫護的安全。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挑戰全球醫療照護量能。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創全國之先,專責防疫病房將全面啟用「全方位零接觸防疫照護系統」,病床旁的移動式醫療車搭配藍芽串聯,病人血氧、血壓及體溫等關鍵生理數值即時上傳,遠距會診照護隨時啟動;搭配圍籬感知器的使用,病人移動若有異狀亦可立即掌握,完整建構智慧行動隔離病房,大幅提升照護品質,保護第一線醫護的安全。

全方位零接觸防疫照護系統 掌握病人病情變化

北醫附醫護理部蕭淑代主任指出,「全方位零接觸防疫照護系統」將移動式醫療車置放於病床旁,兼具生理量測與遠端專家視訊之醫護病會議等多重功能,病人的血氧、體溫、血壓每分鐘上傳至護理站電子白板,一旦有異常即時告警,透過原有零接觸防疫平台,連續性生理數值能在電子白板上轉化為趨勢分析,可掌握病人病情變化。

另外,配合圍籬感知器的建置,病人離開設定圍籬區,即時告警上傳至電子白板,讓護理站可遠端偵測跌倒風險病人是否有擅離或跌倒等異狀發生,大幅降低醫護人員非必要進出隔離區的風險。

提供即時性病情解說 病人、家屬遠距互動

更重要的是,蕭淑代主任說,移動式醫療車能啟動多方視訊會診,提供即時性病情解說,提升醫護團隊與病人之間的溝通效率,也可讓病人、家屬與醫護人員透過遠距互動,除病況掌握外,藉由照護團隊與親友的關懷,緩解隔離治療期間的焦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