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指甲感染綠膿桿菌 女子指甲脫落
為了漂亮、酷炫,一名19歲的年輕女性,花錢做了一手美美的水晶指甲。從事美髮業的她,雙手經常需要接觸到水,不料,一天右手食指、中指的指甲竟然掉落,露出肉來,嚇得她趕緊就醫。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表示,進一步檢查,該名女性手指甲已經遭受綠膿桿菌感染,才會導致脫落,經過給藥治療後,花了半年時間,指甲才慢慢長回來。 
 
邱品齊表示,彩繪指甲時,經常用到水晶、凝膠,以及人造指甲,如果使用時不注意,就可能傷到自己指甲。例如,水晶指甲上面有突出物,容易因為勾到外物而導致指甲斷裂。
 
邱品齊提醒,人造指甲會因為真指甲越來越長,兩者之間產生縫隙,而縫隙間藏汙納垢或有水分淤積,會造成黴菌或細菌感染等問題,嚴重時,甚至會讓指甲整片剝落。至於一般彩繪用的指甲油,則應該避免頻繁的卸除。因為去光水過度使用,將會讓指甲變脆,容易斷裂。
 
醫師提醒,不要選購來路不明及標示不完整的指甲產品,使用指甲器具時,務要事先消毒清潔,變換指甲色彩及使用去光水次數不宜太頻繁。使用去光水或卸除彩繪指甲後,應適當補充護手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