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傷害:讓你的膝蓋休息一下

像巴巴華生這樣的重砲手會在開球時製造巨大的扭矩,而對膝蓋造成很大的負擔。

膝傷佔高爾夫相關傷害的大約10%至20%,

而半月板問題(通常是撕裂傷)是最常見的問題。

By Dr. Kirk Campbell,紐約大學朗格運動健康中心運動骨科醫生

美巡賽球迷應該看過許多獨特的腳部動作,有些職業選手會在準備擊球瞬間抬起單腳甚至雙腳。

這些球員不僅球技好,也很聰明!時速高達120mph以上的高爾夫揮桿,會對你的雙膝造成極大的扭力,要減少這樣的扭力,就是不要讓雙腳緊貼地面,這是健康且精明的動作。

膝傷佔高爾夫相關傷害的大約10%至20%,而半月板問題(通常是撕裂傷)是最常見的問題。這是因為膝蓋的兩個C形半月板連接了脛骨和股骨,它們起著減震器的作用。扭曲,轉動和彎曲都會對膝蓋造成負擔,只有你夠幸運,才能避開膝蓋傷害。

症狀:如果你遭受了嚴重的傷害,比方撕裂傷,你的膝蓋內側(內側)或外側(外側)可能會劇烈疼痛。如果僅有膝蓋的一側或另一側感到疼痛,這通常是半月板問題。也就是說,並非所有撕裂傷都相似,年長的球友比較容易遭受退化性傷害,單純的磨損或撕裂所造成的傷勢,只會讓你感到疼痛。腫脹是另一種潛在症狀,當你彎曲或伸展膝蓋時,可能還會感到緊蹦或鎖緊。

自我保健:如果你可以完全彎曲和移動膝蓋,代表這樣的疼痛是可以忍受的,你也可以行走,那麼你可以冰敷或者使用Aleve或Motrin等抗炎藥。如果症狀有改善,持續做下去,別急著回到第一洞梯台。就像良好的上桿一樣,要循序漸進。如果症狀沒有舒緩,那麼該是時候看醫生了。

就醫:症狀沒有舒緩就不樂觀了,你可能會感到膝蓋鎖緊,很難將腿完全伸直。這時候,就不能自我居家護理了,該去找專業醫師的協助了。隨著時間的流逝,膝蓋傷勢可能會自行治癒,但有時確實需要進行手術來修復。

資料來源:https://www.nihaopro.com/

(文章授權提供/GOLF高爾夫雜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