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工作筋骨更痠痛 睡不著、背痛、效率低全部找上門

臥室是放鬆環境,定期在床上工作,大腦會將床與工作聯繫起來,晚上睡覺很可能會對睡眠產生負面影響,因為大腦正在努力從工作模式切換到就寢時間。

疫情仍在家中進行遠端工作,有時在書桌上工作累了,帶著筆電、工作資料等到床鋪上繼續努力工作,注意這種壞習慣可能會帶給你更多的危害!

擾亂工作效率 生活會受影響

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脊椎按摩師Andrew Bang說,在床上工作可能會擾亂你平常的睡眠時間表,且會降低工作效率,更會對姿勢造成嚴重破壞和疼痛。他強調,不建議在床上工作的模式,因為它會帶來很多負面問題。

工作休息界線 切換維持好狀態

臥室是放鬆環境,定期在床上工作,大腦會將床與工作聯繫起來,晚上睡覺很可能會對睡眠產生負面影響,因為大腦正在努力從工作模式切換到就寢時間。如果是模糊睡眠、私人與工作之間的界限,最終導致工作效率降低,尤其在工作狀態被蓬鬆的枕頭和毛毯包圍著。  

但是,有部分的人在外面租房子,狹小擁擠的空間要能平靜和安靜的工作狀態很不容易。Bang博士說,如果出於某種原因必須在床上工作,至少要聰明地善用方法。通常,當人們在床上工作時,他們的姿態會是躺著且能看到屏幕或筆電的位置,很可能會引起身體疼痛。

背部會疼痛 姿勢不良有關  

「依據人體工程學設計,一定要確保頭部、手臂和背部處於正確或中立的位置,且應該在一天中運動。」Bang博士說,若是必需在床鋪上工作時,比較不會傷害的姿勢是仰臥並使用平板,應避免靠在床頭板或牆壁上,因為這會過度拉伸後側的肌肉。尤其在一整天久坐後,我們的髖屈肌呈現繃緊狀態(髖部屈肌是連接脊椎、骨盆區域和大腿上部的肌群),額外的拉伸直接拉動腰椎,導致背部疼痛。

Bang博士說,將平板電腦舉過頭頂,肘部放在身體兩側,避免使用枕頭,以免頸部更彎曲,非必須請在脖子下方放一個小枕頭。然後,確保經常切換並旋轉到另一側,並於每 45 到 60 分鐘起床伸展一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