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 推「心宅配心生活」免費諮詢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也與衛福部磋商在嚴重疫情期間有條件彈性開放,即時提供有需求的醫護人員及民眾相關協助,使得心理安全網絡更能縝密地接住每一條寶貴的生命。

新聞報導新北市某康復之家負責人兼護理師,因累積的心理壓力自縊身亡,這起事件也引發各界醫護相關單位深刻的感慨,更憂心引發一波護理人員離職潮。對於此次憾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感到悲傷及不捨,並急切呼籲各界關注疫情期間醫療人員及防疫工作者的心理健康狀態,提供他們足夠與方便可及的心理衛生資源。

疫情造成特殊高壓 易使承受、復原力降低

自全球疫情大爆發,許多國內外相關研究皆指出護理人員最擔心的就是怕家人因自己高風險的工作而染疫,也因為疫情爆發後與家人相處時間增加導致情緒衝突激增,隨著三級警戒延長,這些顯而易見的心理壓力及相關衝突緊張急速升溫,在維持社交物理距離的狀態下更要注意心理疏離的負面影響。

心宅配心生活 提供專業求助與抒發管道

為此,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自五月疫情升溫後迅速組織「心宅配心生活」心理健康網路支持方案工作小組、建置網路平台及預約系統,盼能透過該方案緩解一線醫護人員、加強型防疫旅館、防疫相關工作人員及社會大眾因疫情所引發之心理壓力,盼能喚起國人更加關注自身心理健康,一同齊心挺醫護。

通訊心理諮商診療 接住每條寶貴生命

針對新冠疫情引發的心理壓力,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也與衛福部磋商在嚴重疫情期間有條件彈性開放,即時提供有需求的醫護人員及民眾相關協助,使得心理安全網絡更能縝密地接住每一條寶貴的生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