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全面擴大篩檢! 落實企業普篩、居家快篩準備上路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成立社區篩檢站之外,鼓勵企業普篩、居家快篩,讓新北市維持一定廣篩量,疫情還有一段路要走,呼籲市民一起並肩作戰。

新北市今日(17日)新增本土病例87例,居家隔離2659例,總共確診人數5929例,為擴大篩檢站量能,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成立社區篩檢站之外,鼓勵企業普篩、居家快篩,讓新北市維持一定廣篩量,疫情還有一段路要走,呼籲市民一起並肩作戰。

鼓勵企業普篩、居家快篩 新北維持一定廣篩量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除了不斷成立社區篩檢站之外,企業的普篩絕對是現在的重點,機動快篩是針對特殊狀況去篩檢,居家快篩是下一個的重點,希望市民朋友有此觀念,配合政府將無症狀者找出來。另外,在「安心快篩企業計畫」中,已有114家企業送審,10家已篩檢,其中受檢數有6867人,PCR檢測1人陽性,新北市政府也會協助購買快篩試劑及媒合採購諮詢,落實企業快篩。

居家快篩試劑 要求準確、快速、價格合理

為了能夠把量能不斷地擴充,侯市長提到,希望讓企業篩檢變成重要的主力,企業把自己的員工照顧好,將問題找出來,避免因為引發後遺症,造成工廠及營業場所無法營業。至於居家快篩,他說,鼓勵廠商業者盡速生產以外,最重要是居家快篩的品質、準確度一定要達到95%以上,更重要的是價格要便宜,並能夠大量生產,提高民眾使用意願。

居家快篩陽性者 仍需經過政府PCR認定

侯友宜補充,若是居家快篩結果為陽性者,也需要經新北市政府的PCR檢測認定的認定才會進一步處理,下一步指引就等中央發布居家快篩指引,再進行相關配套措施。侯市長提到,市民可買試劑做快篩,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跟政府配合,把無症狀確診或隱形傳播鏈找出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