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疫苗怎麼打? 第二波長者疫苗19號開打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經過計算後能打到82到84歲以及72到74歲原住民長者,週六(19日)先打在籍居住長者,周日(20日)打非在籍,若有長期臥床者也會經專案評估後再視情況安排。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宣布第二波5.7萬劑疫苗施打規畫,預計本週六(19日)開打,侯友宜表示,經過計算後能打到82到84歲以及72到74歲原住民長者,週六(19日)先打在籍居住長者,周日(20日)打非在籍,若有長期臥床者也會經專案評估後再視情況安排,安排長者要照護細心,動線規劃非常重要,絕對會分流接種。

在籍、不在籍都能打 第二波長者疫苗19號開打

侯友宜指出,這次5.7萬劑疫苗,在第二階段接種對象,第1-3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主需要線上預約及造冊,居家式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會派機動接種隊到機構內施打;而民眾施打則會從年歲打下來,長者的接種是按照疫苗分配量來施打,設籍先打,非在籍其次,預計從82-84歲長者、72-74歲原住民長者都能打到。

不在籍長者欲接種疫苗 向里長、區公所登記

侯友宜宣布,19號先開放在籍長者施打,施打時間從6/19-6/20中午12點接種。即日起里長透過廣播、電話、通知單,也可向戶籍地所在地所在的區公所接種專線查詢。若無法配合里長安排的場地及時間,自週五(18日)上午9點起,也可以到21家醫院及29區衛生所進行網路預約,預估有5千名額,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區公所服務專線。

至於不在籍居住長者,侯友宜提到,將於週日(20日)下午開始接種,週五(18日)起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接種地點為全市76個接種站,請攜帶健保卡及身份證。不混在籍與否都會依序穩定往下施打。

長期居家臥床怎麼打? 先評估狀況再安排接種

長期居家臥床者如何接種?侯友宜說,「我們要非常小心」,82歲以上,原住民72歲以上長期居家臥床者,若有接種疫苗需求,可與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連絡登記,經醫師專案評估後,視狀況安排前往接種,這樣才能夠安全,確保無疑,讓接種能夠有秩序。如果有任何疑慮,可以致電給新北市各區公所疫苗機種服務專線。

https://vaccine.ntpc.gov.tw/info/#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