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情連續趨緩 侯友宜籲民眾勿懈怠防疫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新冠肺炎確診數連續三天下降,但市府面對疫情不能有一絲懈怠,將持續以「熱區圍堵壓制、冷區堅壁清野」的策略因應疫情,並再次呼籲民眾前往快篩,找出隱藏陽性個案,阻斷隱形傳播鏈。

新北市政府今(16)日新增本土病例65例,居家隔離2952例,新北市累計5843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新冠肺炎確診數連續三天下降,但市府面對疫情不能有一絲懈怠,將持續以「熱區圍堵壓制、冷區堅壁清野」的策略因應疫情,並再次呼籲民眾前往快篩,找出隱藏陽性個案,阻斷隱形傳播鏈。

熱區全面廣篩、圍堵壓制 冷區精準疫調、堅壁清野

侯友宜表示,近日疫情雖有所舒緩,市府仍要戰戰兢兢、全力備戰。市長說,市府針對熱區及冷區採取不同防疫策略,在熱區方面,以低度活動、擴大篩檢、重點疫調及提升醫療收治量能因應,其中包括率先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將里劃分高、中、低風險區做不同管制,以及廣設社區篩檢站,希望以圍堵減災思維,壓制疫情;在冷區方面,則強調以精準疫調、快速匡列、即時快篩,必要時擴大篩檢的策略,預先阻斷傳播鏈。

疫情觀察指標下降 廣篩有效阻斷傳播鍊

侯市長也再次呼籲以廣篩找出隱藏的陽性確診者,他表示,新北市確診個案中約有66%為無症狀患者,一則顯示社區中的確存在隱形傳播鏈;二則代表市府方向正確,及早找出相關個案,才能大幅降低社區傳染風險,有效防堵疫情。現在新北市有38處篩檢站,請市民朋友多使用。

滾動式調整風險區 不要讓病毒有機可乘

根據新北市的疫情分析,6/9-6/13 新北市RT值已經下降至0.64,NPI為89,顯示出持續控制疫情,疫情整體都是往下降,希望把NPI的值不斷提高,也會依據新北各區的風險進行滾動調整。

市長提醒,疫情會隨時做轉換,只要稍微鬆懈,太過樂觀,疫情隨時立即上揚,雖然連四日未破百例,但仍要努力壓制防疫。

衛生局陳潤秋局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市累計確診數為5780例,近日疫情雖有趨緩,仍需密切觀察,仍請市民務必遵守強化三級警戒相關防疫原則,此外,目前篩檢能量每日約可達5000人,呼籲民眾前往篩檢,有助掌握社區感染狀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