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照片放大貼胸前 長者打疫苗好安心

台北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表示,貼上識別證主要是為了表達尊重及/以示負責,讓長者們知道為他服務的醫師是誰,增加信任及安全感。

醫師照片放大貼胸前,長者打疫苗好安心!台北慈濟醫院與新北市衛生局合作,於新店、雙和、三重、板橋、蘆洲等五處靜思堂設置疫苗接種站,並由醫護團隊進駐支援疫苗注射,為了讓民眾識別,醫師們在防護衣外層都貼有識別證,讓接種的長者們及陪同的家屬能更安心。

醫師胸前貼證 表達尊重與負責

台北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表示,貼上識別證主要是為了表達尊重及/以示負責,讓長者們知道為他服務的醫師是誰,增加信任及安全感。注射前,醫師會先簡單介紹自己再進行問診,帶著母親來接種疫苗的陳小姐稱讚接種流程順暢,並表示醫護人員及志工都很親切,雖然醫護人員身著防護衣戴著面罩及口罩,但透過胸前大大的識別證,還是可以知道這次是哪位醫師負責的,這種設計真的很貼心。

逐一詢問病史、過敏史及用藥情形,注射前醫師會細心評估接種風險、耐心解釋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同時提醒長者及家屬們除了接種疫苗外,平常也可透過多攝取蔬菜水果來提升免疫力。外科部程建博主任指出,根據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醫學雜誌研究,茹素者可降低73%重症比率,所以很希望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利用機會透過研究實證數據呈現素食的好處,同時也與民眾衛教飲食均衡的重要。

志工全程引導 民眾備感溫馨

從報到、填寫資料、問診、接種到留觀,動線規劃清楚,全程都有志工及工作人員熱情引導;離開前,志工們也送上祝福禮,並提醒接種者回家要多喝水多休息,讓民眾們倍感溫馨,歡喜完成接種。台北慈濟醫院表示,用愛防疫,期望人人都能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