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下降至8例! 整體朝好方向發展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病例數、死亡個案都比較少,整體緩坡下降,趨勢看起來是朝向好的方向,但還是不能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新增132例本土案例數,3例境外移入,新增死亡8例。已連續三天確診數低於200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病例數、死亡個案都比較少,整體緩坡下降,趨勢看起來是朝向好的方向,但還是不能放鬆。並宣布廣設社區篩檢站,補助地方社區50台PCR檢驗儀器。今日各地也針對高齡者開打疫苗,陳時中說效率很好,將提早發放第二批疫苗。

分區域解除三級警戒? 不排除任何可能

疫情數字明顯降溫,是否有可能讓部分疫情少的縣市先行降級回二級?陳時中於下午記者會回應,整體趨勢看起來是朝向好的方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稱分階段或分區域解除三級警戒的可能性都在隨時分析中,會與專家討論。也表示,苗栗的前進指揮所,已將有疑慮的個案隔離,目前針對將從中找出可能的確診者,將威脅降到最低。

社區廣篩四策略 社區篩檢站可驗PCR

下午指揮中心也宣布新的「社區廣篩4大策略」,將補助各地方社區篩檢站50台PCR檢驗儀器,居家自採與企業快篩陽性民眾,將可就近至社區進行快速PCR檢驗。陳時中說,將送檢體的車程時間縮減,現場進行PCR可以縮短很多時間,可以快速安置確診者,避免空窗期。

居家採檢盼兩周內進 避免確診者居家隔離

整體廣篩是防疫重要策略,居家採檢大概在一兩周內,就會有可使用的醫材進來,還有社區快篩、企業快篩部分,如果是快篩陽性,就會進到社區篩檢站進行快速的PCR檢測,如果確診有嚴重症狀,就會進到醫療院所;無症狀或輕症就會進到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避免在家隔離,透過快速策略降低親密接觸者的染疫情況。

各縣市開打效率佳 將提早發放第二批

今日各縣市疫苗開打,地方政府都非常努力建立很多採檢點,本來上午有些分流不好的情況,到了下午也改善。陳時中表示打疫苗的速度可能會加快,看起來效率蠻高,決定將第二批疫苗及早發送。分配原則是以75歲以上人口接種為目標,將原定27%接種率提高至53%;而高風險地區的雙北市加發10%,中高風險的桃園、台中、基隆、彰化、苗栗加發5%;離島也將加發1000-3000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