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用眼過度 罹患青光眼比例增
現今3C產品較為普遍,使得多數的民眾有上網的習慣,但往往一上網就超過幾個小時,用眼過度下,就容易提高罹患青光眼的機率;嘉義基督教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楊博閔表示,臨床上有些患者,就是每天待在電腦前長達6至8個小時所導致,尤其罹患青光眼已有逐漸年輕化的現象,年輕人罹患比例甚至已達百分之1,應多加注意。
 
引發青光眼的原因,多數民眾常認為是因眼壓過高所導致,其實青光眼主要是因不同病因所好發;楊博閔進一步說明,眼壓高只是青光眼其中的症狀,有些患者就屬於正常眼壓型的青光眼,初期不會有任何異狀,一定要透過定期檢查眼睛,才能有效預防。
 
尤其是年齡層較輕、或必須長時間待在電腦前的民眾一定要多注意,除了上網時間避免過久,也要適時給予眼睛足夠休息時間;楊博閔建議,可在使用電腦前30至40分鐘,休息10至15分鐘,且可多看遠方,以紓緩眼睛壓力。
 
為降低罹患青光眼的機率,民眾平時就應避免過度使用眼睛,最好全面性接受眼睛健檢措施,提早預防青光眼等眼睛病變,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接受治療,才能有效保護自身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