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熱區板塊移動 侯友宜:高風險區域快來篩檢

新北市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呼籲在高風險地區民眾要進行快篩,找出潛在感染源,有效杜絕家庭跟職場傳播鏈的發生,請市民朋友必防疫視為第一要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國內今(9)日新增275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北市今日新增162例本土病例,以板橋最多。新北市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呼籲在高風險地區民眾要進行快篩,找出潛在感染源,有效杜絕家庭跟職場傳播鏈的發生,請市民朋友必將防疫視為第一要務。

呼籲熱區風險地區 希望民眾前往去篩檢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高風險的民眾要趕快出來快篩,昨天共篩了4346人,總數創有史以來最高,並昨日找到46個隱藏無症狀的確診者,陽性率為1.1%,比昨天稍微下降。希望前往篩檢,找出無症狀、陽性確診者。

新北熱區板塊移動 透過篩檢找出感染源

對於高風險疫區,侯友宜指出,自6月2日實施至今做滾動調整,這15個熱區裡共有199個高風險里,中風險的有281個里,低風險的有374個里。其中,原本高風險的48個里降為中風險,另有中風險的37個里調升為高風險。呼籲高風險的民眾出來篩檢,中低度風險的區域民眾則要更低度活動。

溯源分析找出趨勢圖 持續監控每週各區發病數

針對熱區的防疫方面,侯友宜強調,保持低度活動,同時進行大規模的篩檢,讓潛在的傳播者得以找出潛在傳播者,有效杜絕家庭跟職場傳播鏈的發生,至於針對低風險的區域,也必須進行疫調持續進行疫調,找到源頭給予撲滅。

校正回歸持續16天 中央塞車無法追溯病毒蔓延

新北市的疫情自5月15日至22日,萬華區爆發後,因為中央系統在22日前大塞車,校正回歸持續16天,地方市府無法確實掌握訊息的傳遞,因此無法擴大匡列隔離,讓病毒從家庭、職場不斷擴展,這是重要的關鍵時間點,所以導致我們看不到追溯不到病毒蔓延。23日就開始採取熱區防疫的做法,把小規模、家庭的傳染鏈找出來,疫情才能稍微有所控制穩定。

新北社區篩檢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