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患是肥羊 心臟支架價差大
許多重大疾病的病患,除了健保補助之外,還有許多醫療器材需要由病患自費,選擇較好的醫療方式。但是依照健康保險局最新的報告指出,這間醫院的醫療器材價格都不盡相同,甚至同款的心臟支架,價差達到3萬,根本把病患當作肥羊。
 
針對市面上醫療器材價格的差距,醫改團體痛批簡直是亂七八糟,健保局應該正視此問題,而不是放任業者隨地喊價。健保局回應已經去函要求開價過高的業者自律並且改善。明年二代健保實施之後,將會依法管理醫療器材的價格。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指出,根據健保局網頁中可發現,各家醫院對於醫療器材的價格不一,以心臟支架為例,同款的心臟支架,價格最高者和最低者竟差了三萬元,價格高者甚至是價格低者的兩倍。
 
但因現行的健保法無法規範價差的上限,健保局只能先發函盼其改善。健保局表示,二代健保法對此已經有規範,明訂管理差額給付的自費上限,讓病患不在當醫院眼中的肥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