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新冠肺炎 提升免疫力這樣做

擁有優良的免疫力,不僅能抵抗病毒與細菌感染,也有助於排毒,除了養成良好的作息、適度運動及保持心情舒暢等健康生活習慣,飲食上也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才能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面對嚴峻疫情,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增強自身免疫力也是防疫關鍵。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指出,擁有優良的免疫力,不僅能抵抗病毒與細菌感染,也有助於排毒,除了養成良好的作息、適度運動及保持心情舒暢等健康生活習慣,飲食上也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才能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攝取足夠蛋白質 有助對抗發炎反應

但飲食上究竟要補充哪些營養素才能有效增強免疫系統,達到對抗病毒的目的呢?民眾可把握攝取抗體原料蛋白質、吃好油抗發炎、膳食纖維養好菌以及維生素降低感染風險等四項攝取要點。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解釋,研究顯示,蛋白質若攝取不足,恐影響抗體產生,增加感染風險,因此每餐建議可攝取一掌心的黃豆、黑豆等優良蛋白質,有助於維持腸黏膜防禦能力,幫助對抗發炎反應。

選擇攝取好的脂肪 增強免疫細胞活性

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說明,對抗身體發炎反應,最好的方式就是攝取好的脂肪,民眾可選擇橄欖油、花生油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類,有助增強免疫細胞的活性,此外,每日應攝取足夠膳食纖維,除了蔬果,像糙米、燕麥等未經精製的全穀雜糧類也都富含膳食纖維,每餐建議量皆約為一拳頭,但要注意蔬菜應需略多於水果較佳。

養成良好飲食與作息 抵抗新冠病毒入侵

最後,則可多攝取像蛋、胡蘿蔔、菠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或芭樂、木瓜、奇異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為身體補充各維生素營養,不僅能達到抗發炎及抗氧化能力,也有助於調節免疫系統。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提醒,天然食物中的營養素較營養補充劑,更有利於人體吸收,因此從調整飲食習慣開始做起,搭配運動及良好作息,就能幫助提升免疫力,抵抗新冠病毒入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