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病房僅剩217床! 全力降載仍吃緊,挑戰壓力大

侯友宜表示,雖然量能不斷開出,新北市已全力降載仍吃緊,病床已開出95%,ICU達176間,尚有217床,病房剩下的不多,挑戰壓力很大,這樣的醫療量可能撐不久,現在更需要跟中央合作之外,還需要更多支持力量進入新北市。

新北疫情仍嚴峻!第三級警戒已進入第三週,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新北市於4日新增本土164例、校正回歸63例,隔離人數截至3日4754人,其中板橋區居多,新北市總數量累積4442人。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疫情嚴峻,病房剩下的不多,挑戰壓力很大,預估四天後就會非常緊繃,民眾要同心齊力,繼續努力抗議,不能鬆懈。

找出隱藏確診案例 新北境內共32處可以篩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現在共有32處,其中14處在社區中,新北市各社區篩檢站總篩28431人,陽性率2.6%。不過,市長特別拜託在熱區高風險里的市民前往社區篩檢站與醫療院所做篩檢,把隱藏的陽性確診者盡快找出來,這是普設篩檢站的意義,有疑慮去篩檢。

協助弱勢篩檢 新北醫護成立「到宅快篩隊」

對於家有確診者接觸之老幼障礙者,無法獨自前往快篩站篩檢,侯友宜表示,現在新北市有「到宅快篩隊」,其服務內容會派出醫師、護理師到宅快篩,快篩陽性者即做PCR。除了低度活動外,還要做重治的搶救。重治的搶救非常重要。

侯友宜指出,以新北市的醫療量能非常少,全國其他各縣市比較全國排名到數第二,在疫情嚴峻過程,也因為齊心克服萬難,所以能在短時間開出專責病房。目前,專責病床自264床到1260床,達到預期目標的95%。專責ICU176床,超過中央目標90床,市長對所有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新北全力降載仍吃緊 呼籲要同心協力

侯友宜表示,雖然量能不斷開出,新北市已全力降載仍吃緊,病床已開出95%,ICU達176間,尚有217床,病房剩下的不多,挑戰壓力很大,這樣的醫療量可能撐不久,現在更需要跟中央合作之外,還需要更多支持力量進入新北市,預估四天後就會非常緊繃,民眾要同心齊力,希望讓新北量能得到更好的照護,也是現在擔憂的地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