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4萬劑疫苗抵台! 優先施打族群擴大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下午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的同時,日本疫苗的飛機已著陸。(圖片來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已經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下午公布方向,初步仍優先以第1類到第3類人員打全,但也會分配給各地區常照、75歲以上民眾,也會按照風險來增加配發比例。指揮中心還特地製作圖卡感謝日本支援,陳時中盛讚日本有情有義,三度強調「非常感謝」。

日本疫苗抵台 加快後續封緘檢驗程序

台灣疫情延燒中,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下午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的同時,日本疫苗的飛機已著陸。陳時中表示,接下來會展開相關倉儲作業,「我們非常感謝日本政府,盡速後續的封緘檢驗,作業時間可以快一點,前兩天相關技術資料都已到了,檢查過了,剩下檢驗品質與安全性。」

疫苗效期至10/14 對整體防疫很有幫助

陳時中也表示,這批疫苗效期到10月14日,還算長。124萬劑疫苗是這幾波最大的一批,坦言對整體防疫很有幫助。根據疫苗接種初步規劃方向,第1至3類接種對象必須先把疫苗「打全」,未來會加強各地區高風險、中高風險族群狀況,增加分配比例。

前三類接種對象打滿 後續分配高風險族群

後續分配重點會放在長照機構及住民、75歲以上民眾等,如果接種速度夠快,也會盡快往下放寬接種對象。至於有慢性病、必須維生的產業,或國防相對重要的對象等何時打疫苗,陳時中也說會請國防部、經濟部提計畫安排。

讚日本有情有義 「真的非常感謝」

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在記者會表示,日本或美國政府,已表態提供台灣疫苗。這段時間,指揮中心跟中央政府從不放棄任何機會,也努力尋求各種的可能,但還是要在疫苗抵台之後,再正式跟大家說明。

陳時中說,日本本來預計要提供大量疫苗給COVAX平台,但基於兩國情誼,尤其是人民打下深厚的友情基礎,日本也展現有情有義的一面,將疫苗直接提供給台灣。如果到COVAX,將會有很多相關程序,耗時較久。也三次表明:「真的非常感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