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破萬疫情未趨緩 陳時中:尚無升級或降級打算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還在相對高點,所以尚無升級或降級的打算,呼籲民眾落實三級警戒的措施。

本土疫情持續發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339例本土確診案例及校正回歸133例,確診人數突破萬人關卡(含本土累計9258人、境外1145人及敦睦艦隊、航空器等)。單日新增21死,累計死亡175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還在相對高點,所以尚無升級或降級的打算,呼籲民眾落實三級警戒的措施。

苗栗移工群聚案 指揮中心設置前進指揮所

新增案例分布地區仍以雙北為多,新北市227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152例,苗栗51例也值得注意,由於苗栗京元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事件,累計45人確診,全公司7300人展開快篩。指揮中心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偕同4位防疫醫師設置前進指揮所,協助匡列風險區、確認相關防疫效率,並確認採檢點的設置、動線、作業等是否恰當,也會調度其他醫院協助採檢。

陳時中今天也強調,此事不可等閒視之,除了先檢視桃竹苗的移工之外,也將盡快展開全國移工總檢討。

積壓篩檢案歸零 隱藏期變短

今日新增死亡21例,含2例境外移入人士。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今天死亡大部分都有潛伏疾病,即使比較年輕的也有洗腎跟糖尿病狀況,除了一位60多歲沒有潛伏疾病,其他都有。

整體看來校正回歸比較少一點,陳時中說主要積件的有2家,會盡力協助加速把相關案件完成。採檢跟報告效率已經提升,原本積壓的5萬多件,現在已差不多歸零,爭取讓隱藏期變短,不過這兩天案件仍多,還是要維持高度警覺。

疫情處在相對高點 尚無降級、升級打算

同時也說,整體趨勢看來,昨天擔憂是否有新高點出來,目前看來高點跟前一波差不多,而從發病日趨勢看來,沒有突然往上或往下的趨勢,相信未來還會有案例出來,必須持續觀察。至於防疫警戒是否再升級,陳時中強調,目前狀況看來,疫情還處在相對高點,還沒想到要降級,當然也沒有想到要升級,目前政策應持續落實三級警戒措施。

提醒病毒侵犯所有人 年輕人多輕症、無症狀

針對昨日對年輕人染疫比例提高一事,陳時中表示,這是看到現象的一個提醒,沒有特別要指責誰,提醒大家不要輕忽。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20-39歲染疫的患者共有1755例,並非最多的年齡層,只是多半屬於無症狀或輕症,不見得會去採檢或就醫,所以要特別注意相關風險,大家都要提防,病毒不是只有侵犯老人家,也可能波及到其他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