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胃幽門桿菌篩檢 有效降低胃癌風險

據研究顯示,人體內若有幽門螺旋桿菌,罹患胃癌風險會比一般人多大約6至10倍以上;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去年彰化罹患胃癌的死亡率就占第6位,因早期發現罹患胃癌的診斷率較低,促使病情已拖到末期才接受治療,導致治癒率不佳。

為能有效改善早期發現且早期治療的診斷率,彰化縣政府首創「胃幽門桿菌暨胃癌高危險群篩檢」服務,將在萬人癌症篩檢活動中,免費為50至69歲的年長者提供此項健康檢查,且也將免費提供藥物殺菌,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篩檢主要是透過一支採便管,收集少量糞便,就能檢測出是否為感染者,一旦驗出為陽性反應,可立即轉介到醫療院所,且接受胃鏡檢查和配合藥物治療。

體內若有幽門螺旋桿菌,透過HP除菌治療,就能有效降低包括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甚至是胃癌的風險;台灣大學附設醫院腸胃科主任吳明賢表示,胃癌高居全球癌症發生率第4位,透過這項服務,進一步提醒民眾應定期接受檢查,透過初步且具方便性的健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