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小鎮施打科興疫苗試驗 死亡人數下降 95%

中國科興疫苗藥廠於今年2月在巴西啟動S計畫(Projeto S),試驗結果發現,在接種完二劑疫苗三週後,塞拉纳的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下降95%,住院人數下數86%,有症狀的感染病例也減少80%。

巴西東南部小鎮塞拉纳全面接種「科興疫苗」研究結果出爐,試驗結果表明,接種疫苗後,該地區因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人數下降95%,有症狀的病例數下降80%,住院人數下降86%。顯示出該疫苗在開發中國家使用有防疫效果。

巴西塞拉纳接種計劃 死亡人數下降95

綜合外媒報導,塞拉納(Serrana)是巴西聖保羅州的一個小镇,也是該區感染率最高的地方,中國科興疫苗藥廠於今年2月在巴西啟動S計畫(Projeto S),試驗結果發現,在接種完二劑疫苗三週後,塞拉纳的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下降95%,住院人數下數86%,有症狀的感染病例也減少80%。

接種覆蓋率達75%  有效控制該城鎮疫情   

目前該鎮共有4.5萬名居民,其中2.7萬成年人接種2劑量的科興疫苗。根据布坦坦研究所先前的數據,符合資格的成年人有95%的覆蓋率,塞拉納的居民有75%覆蓋率。此處位於變種病毒流行區域,顯示可能對變種病株有一定有效性。 

WHO批准科興疫苗 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科興疫苗是以滅活的病原體方式製成,疫苗不需冷凍,給予開發中國家帶來終結疫情的新希望。但是科興疫苗三期在各國臨床試驗相差大,有效性從50%至90%不等,也因為有效數據不穩定受外界質疑。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於6月1日批准中國科興疫苗並列入新冠肺炎緊急使用清單,也就是說,該疫苗會納入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分配給貧困或難以取得疫苗的國家使用。 

參考資料:

Sinovac Shot Controls Covid in Brazil Town After 75% Covered

Vacina do Butantan faz despencar em 95% as mortes e 80% os casos de COVID-19 em Serrana

Apresentação - Coletiva Projeto S  

中國科興疫苗 你可能想知道的四個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