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腎有訣竅 讓你遠離腎臟病

肝、腎被稱為無聲的器官,因為往往都是到了病情很嚴重的時候,才會讓人察覺肝臟跟腎臟有問題,所以平時就應該好好的保養肝臟跟腎臟。至於會引發腎臟病的原因很多,例如:肥胖、高血脂、抽菸、喝酒、藥物等,都會引發腎臟病。

要遠離腎臟病,基隆市衛生局局長許明倫提供了保腎的七大訣竅,教導民眾遠離腎臟病。這七大訣竅分別是,「多做運動」、「控制血糖」、「定期檢測血壓值」、「維持良好的健康習慣跟保持體重」、「戒菸」、「勿長期服用非處方籤藥物」、「定期檢查腎功能」。

民眾平時可依照這七項訣竅,讓自己遠離腎臟病,尤其是本身患有高血壓的患者,更要注意除了誘發心臟病跟中風之外,腎臟病也是要非常注意的。糖尿病患者更要定期檢查腎功能,以免病情更加惡化。吸菸者也已經證實罹患腎癌的機率高達50%,不得不防。

許明倫進一步指出,國人洗腎人口逐年增加,顯示腎臟疾病已經成為國人健康威脅之一,民眾除了依照此七項方法之外,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一有不舒服的狀況盡快就醫治療,才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