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心理師公會推免費心理諮詢 陪伴民眾安心抗疫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出『心宅配.心生活』公益心理健康網路支持方案,免費提供線上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心理健康講座與主題式小團體服務,陪伴民眾共度此次疫情的挑戰。

國內嚴峻疫情,民眾不僅得面臨不同以往的生活型態,隨著每天公布的新增確診人數,也多少讓心理備感壓力,為了讓民眾接收到適當的心理健康資源,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出『心宅配.心生活』公益心理健康網路支持方案,免費提供線上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心理健康講座與主題式小團體服務,陪伴民眾共度此次疫情的挑戰。

心宅配心生活 提供民眾心理健康服務

『心宅配.心生活』方案是由諮商全聯會黃雅羚理事長特別組織專案小組,號召具有國家考試合格的專業諮商心理師共同加入,並於疫情期間以公益且無報酬形式提供民眾心理健康服務。黃雅羚理事長表示,礙於疫情,許多需要心理諮商的民眾較難接受面對面方式服務,加上目前通訊心理諮商的核准在多縣市處於卡關階段,因此可望透過此方案幫助更多有需求的民眾、醫護與防疫人員取得心理專業資源。

單次心理諮詢 針對民眾焦慮給予建議 

黃雅羚理事長說明,公益心理健康支持方案提供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心理健康講座、主題式小團體等三種線上服務,單次心理諮詢為30分鐘的服務,諮商心理師會針對民眾面對疫情產生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的建議,必要時提供資源轉介,而在心理健康講座上,也會針對紓壓放鬆、家庭關係與生活適應等主題進行演講。

超過200位心理師加入 助民眾維持健康身心

另外,主題式小團體則讓透過線上方式,讓民眾在夥伴的陪伴下分享彼此經驗,學習自我照顧。黃雅羚理事長強調,『心宅配.心生活』方案目前已有超過2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諮商心理師參與,可望可服務25,000人次以上,讓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連結不受限疫情下的社交距離,幫助民眾安心在家維持健康的防疫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