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Q&A,醫師教你如何對抗老化紋路

醫師確認動態皺紋的位置

隨著年紀增加,臉部除了變得鬆弛下垂,就連紋路也漸漸浮現,醫美肉毒桿菌素可以改善已形成的紋路,並且預防紋路惡化,定期施打還能對抗肌膚老化問題。聽聞近期有種新型的亞洲肉毒,是由盛行醫美整形的韓國藥廠根據亞洲人體質所研發,在韓國還有個可愛的暱稱「彩虹肉毒」,產品通過美國FDA、歐盟EMA和台灣TFDA三重認證,除了有編輯親身體驗之外,更邀請三位醫師來為你說明要如何對抗老化皺紋,一起來看看吧!

名醫來解惑.肉毒桿菌素Q&A

Q1 .肉毒桿菌素的治療原理?

翁書賢醫師:肉毒桿菌素能抑制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進而有抑制肌肉收縮和減少腺體分泌的作用,能改善臉部動態紋路、修飾過度肥大的肌肉,和改善多汗症問題。

Q.2肉毒能施打在哪些部位?

吳啟弘醫師:在醫美領域中,肉毒桿菌素常使用在臉部動態皺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皺鼻紋等)、肌肉肥大處(臉部咀嚼肌、小腿腓腸肌)與局部多汗處(手腳掌、腋下)。

Q3.肉毒療程建議多久打一次?

翁書賢醫師:一般來說,肉毒桿菌素約4~6個月會被人體代謝掉,如果想要維持療程效果大概可在4~6個月後再次進行療程。但每個人的狀況與需求不同,須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後建議。

Q4.不打肉毒後,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吳啟弘醫師:肉毒桿菌素可以被人體自然代謝,但不會改變皮膚的組織與結構,因此不會讓皺紋變得更嚴重。老化是不斷進行式,定期施打肉毒桿菌素還能延緩老化和皺紋的產生。

Q5.肉毒桿菌素劑量打越多越有效?

唐豪悅醫師:如果施打過多的劑量,可能會導致副作用和過於僵硬。而臉部肌肉分布相當複雜,有經驗的醫師能判斷最適合的劑量且施打的精準,讓肉毒療程可以打得更有溫度。

Q6.術後注意的事項?哪些人不能施打?

翁書賢醫師:術後4小時,注射部位避免碰水和按摩,不要平躺或趴下避免肉毒桿菌素過度擴散,避免去高溫的環境。對肉毒過敏的人、重症肌無力患者、懷孕、哺乳中婦女或是治療部位皮膚發炎者不能施打。

Q7.肉毒桿菌素還可以跟哪些療程合併施做?

吳啟弘醫師:肉毒桿菌素注射是目前市佔率最高且最好入門的醫美療程,可以跟大部分的治療做整合式的規劃,比如說電波、音波、線雕、雷射與皮下植入物,達到整體性的年輕化效果。

Q8.肉毒桿菌素要怎麼選擇?

唐豪悅醫師:一定要選擇經過台灣衛服部核可的品牌,和經過美國FDA和歐盟EMA多重認證,才能更加有保障。且尋求有經驗的醫師會幫患者選擇最適合的肉毒,並依照患者問題分配施打劑量。

圖文提供/醫美時尚
更多有關《醫美時尚》: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