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缺血 彰基籲民眾熱血響應捐血

;彰化基督教醫院將於31日(星期一)設立定點捐血車,呼籲民眾秉持「同島一命、捐血救人」精神,在作好防疫措施下,前往彰基總院門口捐血,幫助需要血液的病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減少外出以避免群聚風險,因此導致嚴重缺血情形;彰化基督教醫院將於31日(星期一)設立定點捐血車,呼籲民眾秉持「同島一命、捐血救人」精神,在作好防疫措施下,前往彰基總院門口捐血,幫助需要血液的病患。

 

彰基醫療長劉森永醫師表示,根據臺灣血液基金會統計,臺灣正面臨20年來最嚴重的血荒,尤其臺中血庫缺乏A型跟B型的血,嚴重影響醫療量能;從上週開始,有部分的捐血點延長捐血的時間,希望民眾能夠在下班之後捐完血再回家。下週一,也就是5月31日,捐血車會直接開來彰化基督教醫院門口,在此呼籲民眾能踴躍捐血,同島一命、捐血救人。

 

彰基護理部主任張淑真表示,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醫院還是有很多重症病人需要血液的治療,歡迎大家一起踴躍來捐血;如果已經施打疫苗的民眾,請於滿14天之後,也歡迎您一起來加入捐血的行列。

 

彰基於31日設立定點捐血車,捐血民眾請注意四點事項:

 

一、時間:自早上09:30~下午16:00

 

二、捐血條件:一般民眾均可捐血;但施打過疫苗者,且要滿14天才可以捐血。(疫苗接種記錄卡或健保卡有貼註記貼紙)若最近有服藥民眾,亦請暫時不要捐血。

 

三、捐血防疫:捐血者先量額溫、乾洗手、查TOCC之後,工作人員會上系統查詢;然後再次乾洗手、量耳溫,車上有隔板會定期消毒。

 

四、攜帶證件:捐血者需攜帶健保卡、身份證,戴口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