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提供十項紓困方案 民眾可以多加善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新增病例136人,校正回歸141人,截至5月27日居家隔離有4684人,新增其中以板橋24例,中和22例,永和21例,其次是新莊、三重、土城區都是重點防疫區。

新北市政府於28日下午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新增病例136人,校正回歸141人,截至5月27日居家隔離有4684人,新增其中以板橋24例,中和22例,永和21例,其次是新莊、三重、土城區都是重點防疫區。

為升級實戰作準備  強化熱區防疫地點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含校正總確診277例,累計總確診數是2887例,板橋、中和、新莊、永和、土城、新店是重點預防區域,請市民朋友強化防疫。為了升級演練的實戰作準備,高風險實戰演練地區的民眾一定要全力配合,以減少傳播鏈的發生。目前,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總共篩檢149071病例,陽性率3.2%。

病毒傳播力非常強  嚴格執行三級警戒程度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陳秀熙教授,病毒傳播力非常強,唯一依靠的是公衛 NPI防疫措施,雖然疫苗重要,快篩能找出隱性個案,如果沒有嚴格實行三級警戒的嚴格程度,疫情終將一直延長。對於民眾關心確診數是否下降,陳秀熙教授更想希望對於公衛防疫措施的狀況去努力。

針對新北市的疫情發展,陳秀熙教授指出,雖然經過新北的努力後,已經將原本的有效再生數3.47降到1.45-1.73,他強調,雖然已警戒努力,但病毒太厲害了,即使控制疫情,呼籲在疫苗來臨之前,仍要嚴格落實防疫。

防堵疫情流竄  一起包容不方便

侯友宜表示,疫情仍然嚴峻沒有緩解,雖然努力對抗疫情,仍然在高峰期當中,新北市市民要繼續低度活動,因為唯有堵住傳播鏈,使疫情不再擴散,希望請市民朋友們一起強化升級的作戰準備,一起包容不方便及互相體諒,提醒民眾遵守(1)暫停聚會(2)戶外回家持續戴口罩保護家人(3)減少外出採買。

民眾如有需要幫助  提供十項紓困方案

關於新北市的防疫助扶方案,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提供有民生物救助、青年見習、勞工紓困、社宅租金緩繳、租金及權利金、娛樂等地方稅減免、藝文支持、罰單緩繳、農產銷售、建期展延十項紓困專案,請查詢市府官網防疫專區內設置「新北市110防疫助扶方案」,專線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5298。

侯友宜提醒,5/29-6/2梅雨鋒面即將來襲,很可能伴隨雷擊、強風、暴雨,請市民朋友們週末不要出門,一起共同把防疫、防災做到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