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社服聯合會發起扶幼捐款 攜手家扶中心齊抗疫助弱勢

疫情嚴峻,家扶中心嘉義同工仍然定期上阿里山發送民生物資。( 家扶基金會提供)

自從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以來,學校停課使得偏鄉資訊落差的問題浮現,社服據點關閉使得弱勢孩童的午晚餐沒了著落……;有鑑於此,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每月的「捐魚送暖」活動仍然持續,CSR部門更啟用預備金做「扶幼捐款」,捐助全台十個家扶中心,提供弱勢家庭補助,陪伴共渡難關。

防疫談病毒 看見人聊生活

厚道社服聯合會祕書長陳樹人說,有機會為他人的生活帶來改善與希望,是厚道成立的宗旨,也是我們福氣,雖然扶幼捐款只是杯水車薪,但希望能夠有涓滴成河之效。他並強調此時此刻「防疫的時候,我們只談病毒;看見人的時候,我們只聊生活」,大家齊心抗疫、同心協助弱勢。

厚道聯合會「扶幼捐款」的對象,包括台北青角、基隆家扶、台北家扶、新北市家扶、北台中家扶、南台中家扶、嘉義家扶、北高雄家扶、南高雄家扶,以及屏東家扶。家扶基金會社資處處長林秀鳳去函厚道聯合會表示感謝,並形容這就如同早上陽光般的讓人溫暖與希望,更相信一起齊心一定可以面對這挑戰。

家扶社工繼續電話、視訊關懷 幫助弱勢家庭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郭淑美也表示,厚道聯合會的及時雨帶給我們資源與服務能量。她說,在此疫情嚴峻階段,家扶社工暫緩家庭訪視關懷工作,改採透過電話、視訊關注扶助的家扶家庭,並針對家庭個別需求,提供食物、實物或難救助金,緩解家庭困境,更需關心家長的照顧負荷、心理壓力,降低兒虐事件。

據了解,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有很高比例是單親,而且多數家長是從事零工或時薪工作,面對孩子自學須請防疫照顧假,家中餐食需求增加、收入卻短少,普遍面臨了家庭生計難以維持、孩子自學資源不足,以及家長照顧孩子壓力增加等問題,尤其需要各界支持。家扶線上捐款官網:https://donate.ccf.org.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