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分配高雄比新北多 指揮中心說明原因

關於高雄比重災區新北數量還多,發言人莊人祥解釋,雙北以外是以未施注第一類人員的6成去評估。

關於疫苗採購,近日又引起熱議。41萬劑疫苗抵台,指揮中心於今日公布第一階段的疫苗分配,台北2萬2200劑,新北、桃園1.8萬劑,高雄2.1萬劑,台中1萬7500劑,台南1萬3000劑,其他縣市數千劑。關於高雄比重災區新北數量還多,發言人莊人祥解釋,雙北以外是以未施注第一類人員的6成去評估。

疫苗分配比例 關係需打人數與以往施打率

AZ疫苗配發作業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5月27日開始配發15萬劑,第二階段6月10日配發26萬劑。陳時中解釋,疫苗分配比例,與現在需要施打人數和以往施打率有關係,根據接種對象人員數做比例分配,這是依照以往接種經驗,再加上需求量才做出的分配。

雙北疫情相比高雄較嚴峻,為何高雄疫苗數量多於新北市?莊人祥回應,雙北以外是以未施注第一類人員的6成去評估;雙北是一二三類未施注人員的6成;莊人祥進一步解釋,未接種的第一類人員的6成去算,高雄人數比較多。

BNT疫苗爭議? 陳時中:應備妥文件提出申請

關於BNT疫苗,陳時中重申,先前記者會已經多次說明,也表示不會再回應中國疫苗的問題。但今日他又再次說明先前簽合約的過程,表示若合約未簽訂下來,他便不會公布相關細節,避免有期待落差,確定後再向大家報告。若真的有疫苗採購需求,也應尋求正規流程,備妥相關文件向食藥署申請,包含冷鍊等運送規劃。

疫苗分批進 考慮保存與施打量能

同時表示COVAX疫苗分配平台,立意良善,可以照顧到一些比較弱勢的國家,但是當然其中一定有政治角力在,不過已盡量避免。現在全球都在搶疫苗,沒有現貨,若有人表示有現貨在兜售,那就是過期貨。疫苗分批進是因為有保存問題,還有施打量能的問題。換句話說,需要在保存期限內有足夠的人力協助施打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