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憂疫情不敢進出院 彰醫推電話問診

衛福部彰化醫院啟動電話問診,讓病情穩定的慢性患者透過與醫師電話通話,由醫師開藥後,直接在大門外櫃檯批價,並於院外的「藥來速」窗口取藥,解決患者不敢進出醫院問題。

慢性病患得長期服藥控制病情,但礙於疫情緣故,讓許多患者不敢進出醫院,卻又擔憂藥量越來越少影響病況,為了讓慢性病患,甚至代為取藥的家人不用進出醫院,多份安心,衛福部彰化醫院啟動電話問診,讓病情穩定的慢性患者透過與醫師電話通話,由醫師開藥後,直接在大門外櫃檯批價,並於院外的「藥來速」窗口取藥,解決患者不敢進出醫院問題。

院外設藥來速直接取藥 減少出入醫院風險

彰化醫院除了在大門外設立「院外批價櫃台」,方便慢性病患可直接掛號,該處的批價人員也會以電話聯絡診間醫師,透過電話問診,請專人將藥單直接送至此處批價,患者或家人不需進到醫院內,就能在院外「藥來速」窗口取藥。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表示,透過各單位的努力,提出電話問診的相關服務,讓拿藥流程全在院外就能完成。

研擬在家電話問診 減少出門在外時間

彰化醫院說明,目前仍在研議已經預約門診慢性病患,可在家打電話進到診間與醫師對話,經醫師問診後直接開立處方簽,再透過家人或朋友帶著患者的健保卡到「院外批價櫃台」,完成批價作業,再由「藥來速」窗口取藥,讓流程更簡單,減少出門在外時間,也保護病患與家人健康安全。

陪伴慢性病患度難關 彰醫電話問診獲好評

透過此方案,讓在疫情嚴峻時,可以讓慢性病患長期依賴的藥物不致中斷,心理上也可以因為不必進到醫院較為安心。曾孔彥院長強調,可望透過此方式,讓醫院能陪伴著慢性病患者過難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