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補貨! 藥師全聯會協調萬箱合理價格入市

為穩定防疫酒精的供應與價格,藥師公會全聯會於上週(18 日)開始「防疫酒精穩定計畫」,積極與臺灣菸酒公司聯繫,並調查各地方藥師公會需求,希望能有相當數量之防疫酒精能進入市場,讓民眾安心、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酒精補貨了!近日因疫情升溫,防疫酒精短期需求大增,再加上物流量能吃緊,市場供應與價格均呈不穩。不只民眾不容易買到酒精,甚至連最貼近民眾的社區藥局與中盤商,也紛紛面臨叫不到貨的窘境。更傳出有不少不肖人士哄抬價格,1500 毫升的防疫酒精叫價來到 400 元,即每百毫升達 26.6 元,達合理價格的兩倍之多。

藥師公會全聯會 協調補貨 合理價格供應

為穩定防疫酒精的供應與價格,藥師公會全聯會於上週(18 日)開始「防疫酒精穩定計畫」,積極與臺灣菸酒公司聯繫,並調查各地方藥師公會需求,希望能有相當數量之防疫酒精能進入市場,讓民眾安心、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因法規與倉儲空間考量,幾經協調,最終有 19 個地方藥師公會參與本計畫,預計近日將有 12,125 箱 300 毫升裝防疫酒精,陸續抵達參與公會所指定地點,後再鋪貨至社區藥局。以每瓶 40 元價格提供給民眾,即每百毫升達13.3 元,至少為目前市價之一半。

別囤積防疫物資 全民一起挺過疫情

最後全聯會也呼籲,疫情雖仍嚴峻,但台灣防疫物資儲量充足,且各類醫事人員均戮力抗疫。無須過度恐慌,千萬別囤積防疫物資,更要慎防網路詐騙,防疫物資切記要從合法通路取得。社區藥局是全民健康的好夥伴,如需口罩或酒精等物資,請遵守防疫規定就近購買。全聯會也會持續注意防疫物資供應狀況,和全民一起挺過疫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