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累積1771人 侯友宜: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24日下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新北市至今累計1771名確診者,現在醫療體系面臨嚴重衝擊及挑戰,大家要有不樂觀的心理準備,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新北市24日新增177本土病例,99例校正回歸,截至居家3631人,其中以板橋最43人,中和區26人,永和22人,4/26-5/24,總共累計總確診人數1771人。

醫療面臨挑戰 要做最壞的打算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24日下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新北市至今累計1771名確診者,現在醫療體系面臨嚴重衝擊及挑戰,大家要有不樂觀的心理準備,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昨日失聯130人 均已全數尋獲

關於昨天新北市130名確診者失聯,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疫情情況嚴峻,市長侯友宜要求每個確診失聯個案應比照重大刑案成立專案小組,截至5月23日止,新北市確診失聯者共計130人,所幸在警察局刑警大隊的努力之下均已全數尋獲。

請大眾配合疫調 落實資料正確 

侯友宜表示,經查失聯原因多為確診者未接電話,或是所留聯絡資料錯誤或不完整,呼籲民眾於篩檢時應確實填寫完整正確的聯絡資訊,並於篩檢後落實居家隔離,保持電話暢通,注意相關單位來電,並配合疫調及衛生局關懷。

政府嚴格偵辦 哄抬物價者 

侯友宜強調,請勿哄抬物價,民眾可以向1950通報,稽查取締,打擊不法商人。若查獲違法,最高可罰五百萬,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絕對不允許。嚴格查辦,哄抬物價者。

提醒身體異狀 記得要篩檢

侯友宜說,近來有很多愛心捐款,給予我們很多力量,在「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迄今已有四千多萬元,物資持續增加中,謝謝大眾的愛心。防疫最辛苦的階段,希望大家齊心齊力,請大家把防疫做好,尤其是篩檢站有八成以上有萬華的接觸史,提醒身體異狀要篩檢,繼續遵守低度活動,讓疫情得到控制,謝謝市民朋友們的配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