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不運動氣血不通 手腳麻中醫籲活血多動

預防猝死除了要喝溫開水、多吃蔬菜和運動,使營養代謝好,讓血液中的濃度正常外,李深浦中醫師強調,服用中藥也很重要,而活絡血管的中藥可以疏肝排便,使血液中的油可以自然平衡。

疫情警戒,大家宅在家,有很長時間都沒有運動,血液循環不良,且肌肉僵硬,常常手腳麻,甚至容易頭暈眼花,還會有胸悶喘不過氣!醫師提醒,若是長時間久坐,又缺乏運動,往往會血液循環不良,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甚至有猝死之虞,最好是能使血管活絡,加強防範心血管疾病提早報到。

三酸甘油酯三千六 活絡血管中藥+運動恢復正常

曾遇過好多人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猝死,李深浦中醫師感到非常惋惜!他表示,曾經治療過一對母女,女兒的三酸甘油酯達到三千六,抽出的血都是白白油油的,血液中的血量已經很少,建議她要放棄工作專心吃藥和運動,服用使血管活絡的中藥,並建議她一天至少走一萬五千步緩步運動,數月後她的三酸甘油酯就降到三十幾,而恢復正常生活;而其母親的三酸甘油酯有五百多,也建議吃中藥加上運動,沒有多久就恢復正常。

流汗會使血液黏稠 千萬不要喝冰水

李深浦中醫師更是建議大家不要喝冰涼的水!他指出,劉德華曾經說有很多年都不喝冰涼的水,澳洲網球冠軍諾瓦克•喬科維奇也是三十多年不喝冰水;冰水進入人體,要變成血液中的水,需經過胃腸溫度先氣化,才能到血液中,水要氣化後才能從淋巴管到血管,而運動時會大量流汗,而由於大量流汗會使血液黏稠,水份不足時補充冰水,然後又去激烈運動,則會使心臟血管抽筋,就容易會猝死;所以,千萬不要喝冰涼的水,這很重要!

▲李深浦中醫師

三酸甘油酯高多有脂肪肝 血液代謝會不好

另外,則是要注意脂肪肝的問題!李深浦中醫師解析,三酸甘油酯高的人,大多有脂肪肝,血液代謝就會不好,三酸甘油酯高以及有脂肪肝則眼睛會乾澀,腦筋想事情會遲鈍,就好像手機從5G變3G,腦筋想事情速度快就代表他的脂肪高級,脂肪代謝好,因為所有食物吃進去都是由肝臟來分解吸收,人的整體是一座化學器官,要經過消化、分解、燃燒、電解,與人體質同化,細胞就成為這些來源;若是亂吃,體內化學流程不循環,使組織沈澱、硬化等,就會造成身體不健康。

活絡血管中藥可疏肝排便 使血液中油脂自然平衡

預防猝死除了要喝溫開水、多吃蔬菜和運動,使營養代謝好,讓血液中的濃度正常外,李深浦中醫師強調,服用中藥也很重要,而活絡血管的中藥可以疏肝排便,使血液中的油可以自然平衡,血液太黏稠與太稀都不行,血液平衡才能血管順暢,使有手腳麻、胸悶、脖子僵硬、三酸甘油酯高的人得到緩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