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友血流不止 急診室恐成幕後推手?
血友病是一種先天出血性血液凝固異常疾病,患者最怕受傷後大量出血,無法立即止血,造成血流不止的情況,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理事汪同學表示,身為1名血友病友,自己最怕到急診室就醫,一般急診室例行檢查下來恐會耗上2、3小時,恐錯過立即注射凝血因子的黃金時間,致出血過多、威脅生命。
 
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蘇勇誠表示,治療血友病患是以補充缺少的凝血因子,來增加患者體內的因子濃度,讓凝血作用能正常進行。血友病患在剛開始受傷時可能外觀還無法明顯察覺,但可能內組織已開始大量出血,應該儘速注射凝血因子,幫助血液凝固。
 
汪同學說,現在在雙和醫院的血友病中心既可以得到完善照顧,又縮短往返大城市周車勞頓之苦,對住在新北市的他而言真的很實惠。
 
雙和醫院內科部暨血液腫瘤科趙祖怡主任指出,雙和醫院的血友病中心提供給血友病友最完善的照護,與急診室建立一套血友病友的及急救SOP,並且設立單一服務窗口、提供緊急聯絡專線,血友病友可以透過這個窗口來掛其他科別,給病友多一份保障、提供最安全的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