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戒、不配合將重罰 陳時中籲周末別出門

緊接著周末假期,陳時中也再次呼籲,拜託民眾非必要、勿出門,唯有減少人員流動,才能把病毒傳染降到最低,請民眾務必待在家裡。

連續7天本土案例累計突破1800例,疫情尚未回溫,也傳出多家醫院人員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部立台北醫院各有一名護理人員確診,但並非院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也再次重申,全國警戒一致升為第三級,各縣市休閒場所應關閉,仍有偷偷開店及民眾刻意不戴口罩之情形,呼籲警政單位、全民一起檢舉,予以重罰。

8間醫院員工確診 5間醫院院內感染

截至目前出現員工確診的醫院,分別為台大醫院有10例、北榮1例、北醫附醫4例、北市聯醫松德院區2例、和平醫院3例(未含院內感染)、汐止國泰1例、萬華社福機構1例、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1例,共8間醫院有員工確診。院內感染則有5間,分別為亞東醫院14例、和平醫院5例、三總松山分院3例、高雄仁惠醫院2例、北部某洗腎中心1確診、4快篩陽性。

新增兩名醫護感染 尚未定調院內感染

新增的聯醫三重院區的護理師因照顧過確診者,被匡列後採檢陽性;另一名部立台北醫院護理師本身有萬華活動史,目前相關接觸者採檢皆為陰性。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各大醫院於5月17日起開始做院內定期篩檢,因此尚在調查是社區傳播或是院內感染。除非有大規模院內感染,不會針對單一確診報告,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建立防火牆,不要過分討論事件,也會增加醫護人員負擔。

偷開店、不戴口罩 擾亂社會嚴厲處分

近幾日陸續看到有休閒娛樂場所業者,明知不可開店還偷偷營業,或民眾故意不戴口罩、挑釁店員。對此陳時中嚴肅表示,現在每個人都應負起防疫責任,對不肖業者會請警政單位非常嚴格執行,禁止開店營業;對不配合之民眾,經勸告仍不聽,會給予嚴厲處分,視為故意擾亂社會,呼籲警政單位、全民檢舉。

假訊息流竄勿分享 周末務必待在家

而疫情嚴峻,假訊息也趁機流竄,擾亂防疫工作及民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過去20天光警政單位就調查60件假訊息,目前已移送21件42人,其他還有39件偵辦中,找出源頭。假訊息透過臉書、Line群組不斷傳送,有的已澄清過的訊息也會重複傳遞,陳宗彥痛批擾亂社會安定,向源頭喊話「你敢傳就敢辦」,呼籲民眾不要分享假訊息。

緊接著周末假期,陳時中也再次呼籲,拜託民眾非必要、勿出門,唯有減少人員流動,才能把病毒傳染降到最低,請民眾務必待在家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