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睡眠檢測營雙人同享 3/21開放報名

健康醫療網報導

現代許多中年白領族生活飲食不正常,長時間坐辦公室缺乏運動而變身「肥領族」,導致罹患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 簡稱OSA)機率大增。患者本身因呼吸道受阻而「呼」聲大作,枕邊人則輾轉難眠,兩人睡眠品質同時受影響,易產生情緒緊繃或口角,讓彼此甜蜜關係受考驗。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常因過大的鼾聲導致枕邊人無法安然入睡,對自己與家人生活帶來不便,影響夫妻(情侶)甜蜜關係,更可能導致高血壓,糖尿病,中風,及心血管疾病, 嚴重威脅患者健康及生活。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全台約有600萬人有睡眠障礙,其中近45萬人是屬於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卻不自知。

為鼓勵OSA潛在患者踏出諮詢治療的第一步,也為避免睡眠問題成為兩人親密關係的頭號公敵,台灣睡眠醫學學會首度舉辦全台唯一「危險枕邊人~五星級睡眠檢測營」,於321「世界睡眠日」正式開放登記報名,歡迎夫妻(情侶)偕伴參加,享受台北W飯店最頂級的免費食宿一晚,與體驗由專業產醫團隊提供的高規格睡眠檢測和專業諮詢,一同擺脫睡眠困擾!

「危險枕邊人~五星級睡眠檢測營」活動請於2012年3月21日至2012年4月10日期間至官網www.areyousnoring.com.tw 參與報名。

何謂OSA?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 簡稱OSA)是指人在睡眠中,原先固定和撐開咽喉的肌肉鬆弛下來,堵住呼吸道以致呼吸困難,嚴重者甚至因氣道完全堵塞而窒息。多數人因為肥胖,所以造成呼吸道狹窄,或維持呼吸道暢通的肌肉張力不足容易塌陷,成為罹患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危險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