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FORME營運長劉晏瑞:從高爾夫選手變身巡迴賽贊助商

曾打過哈佛高爾夫校隊的劉晏瑞,現在成為美巡旗下新巡迴賽Forme Tour的冠名贊助商。

美巡賽最近成立了一個新的次級巡迴賽Forme Tour,但不說或許你不知道,冠名贊助這個巡迴賽的Forme,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是來自台灣的劉晏瑞(Seiji Liu)。本刊取得美巡賽的專訪,和這位曾打過哈佛大學高爾夫校隊的高材生,談談他的家族公司、他的高爾夫生涯、以及Forme Tour如何幫助高爾夫選手朝他們的職業生涯往前邁進。

過去,劉晏瑞曾經花很多的時間在高爾夫球上。但現在,他只能設法撥出時間來打球,因為工作已經占據了他大部分的時間,他得經常在洛杉磯、紐約和台北之間旅行。劉晏瑞是Forme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營運長,該公司是一家奠基於高科技上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於優化人體姿勢和身體恢復能力,讓你擁有一輩子的健康生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劉晏瑞今年大半時間都留在台北和家人一起。哈佛大學畢業的他,曾打過哈佛高爾夫校隊緋紅隊,今天則坐下來和我們談談他的公司對Forme Tour的冠名贊助。這個美巡底下的全新小巡迴賽,日前剛發表了八場在美巡舉辦的賽事,為那些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沒有比賽可打的加拿大巡迴賽選手所創辦。2020年加巡因為疫情取消,今年也因為邊境問題而讓選手無法到加拿大比賽,所以,Forme Tour成為了他們的全新舞台。

你如何看待與Forme Tour選手相關的高爾夫科技?

高爾夫在科技、訓練、以及身體與心理狀態的發展令人難以置信。每年湧現的新球員代表了下一代高爾夫領域中的佼佼者。當今的高爾夫好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他們需要大量的紀律、努力、犧牲、辛勤工作和身心健康,才能使自己處於成功的位置。

關於高爾夫運動裡各種形式的科技,總是有大量的數據和輸入,我相信科技是對這項運動的重要補充,有助於讓選手理解如何建立強項、發現弱點並持續改善各方面。

你在美巡的國際巡迴賽成員(這些未來之星)身上,看到什麼能吸引你公司支持的特質?

做為一家業務遍及全球的美國公司,Forme很自豪能為美巡國際巡迴賽,特別是加巡的高爾夫成員提供支持和平台。Forme Tour的會員人數有超過八成都是美國選手,他們代表的是最優秀的本土人才。我們很高興能在美國幫助這些職業選手,朝著他們的高球生涯前進。

你認為Forme及其產品能為這些選手帶來什麼樣的幫助?

我們發現許多選手不一定擁有足夠的管道與資源,來幫助他們從運動傷害康復或者避免運動傷害。借助Forme,我們能改善他們的身體基礎來讓他們更有機會實現目標,幫助許多人避免運動傷害。他們在場內場外的成功也是互惠互利的。Forme在高爾夫球場內外都能持續改善他們的身體正列(body alignment)、姿勢、、恢復和其他重要的健康要素,所以對場上場外都有幫助。

因為你過去曾在洛杉磯打過青少年高爾夫,你認識許多現役的美巡、光輝國際巡迴賽與國際巡迴賽的球員嗎?

我在青少年、高中與大學時都曾和一些現役的職業選手比賽;因此,我了解他們所面對的挑戰和機遇。為他們扎根,看到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真的很棒。

透過冠名贊助Forme Tour,你希望能如何促進公司發展並協助球員發展其高球生涯?

這全都與教育和意識有關。在財務方面尚待觀察,但我確信我們能透過美巡的曝光度和平台,幫助更多的人了解佩戴Forme產品的健康益處。自我保健和健康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重要。在現階段,意識和教育對我們而言更為重要,來幫助整個社區改善其健康狀態。

Forme贊助高爾夫運動的長期計畫為何?

當我們決定贊助Forme Tour時,我們並沒有任何具體的高爾夫贊助計畫。我們當然希望未來Forme的贊助關係能符合我們的目標。隨著時間累積,藉由Forme在不斷發展的高爾夫世界所帶來的廣泛收益,將能讓我們的產品處於一個好的位置上,來支持各種重要的高爾夫賽事、球員和機構。

無論職業為何,人們在健身和姿勢方面會犯哪些最常見的錯誤?

習慣性的不良姿勢來自於常見的生活習慣、工作環境和數位科技,因而導致不良的身體正列和較弱的肌肉。考慮到環境因素,僅靠健身並不是一種可持續的自然解決方案,來幫助你治癒頸部或脊椎疼痛。美國每年在醫療頸部和背部疼痛上的支出超過1000億美元,而且我們知道,由於人們對數位科技的依賴,這個數字將繼續增加。這就是Forme的用武之地,經過科學證明,它可以輕鬆應對並長期訓練人們的身體,可以幫助糾正這些系統性問題。這是一種自然且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能解決頸部和背部的問題。沒有其他穿戴式產品可以像Forme那樣。我們希望能幫助人們擁有最好的生活和身體健康。

Forme具有非常獨特的產品和理念。你認為此贊助關係能如何幫助那些參與這項運動的人?

我們堅信Forme的穿戴式產品能為高爾夫球員提供幫助,無論他們處於何種狀態。顯然,大多數職業高爾夫選手比普通人打更多的球,而且頻率更高。因此,具備訓練有素的姿勢和更好的恢復能力(例如讓肌肉在睡眠和旅行中保持放鬆),對於使他們保持最佳狀態而不受傷是很重要的。Forme提供了可持續的恢復來源,來幫助延長職業高爾夫球員的職業生涯和健康壽命。

如你所說,Forme不僅僅能幫助職業高爾夫球員。業餘球友也適合嗎?

業餘球友花在高爾夫的時間較少,但他們也需要正確的身體正列和姿勢以避免受傷。他們承擔著日常工作的額外負擔,尤其是從工作環境的角度來看,這可能使他們的身體承受巨大的壓力。根據公開的統計數據,高爾夫球員經常會發生背部或頸部傷害,而我們公司的成立旨在幫助人們在日常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保持職業選手和業餘球友的揮桿樂趣,並減少球場上和球場外的傷害。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有許多世界各國的選手來美國參賽,Forme Tour有採取哪些安全措施嗎?

我們打算與美巡賽的做法保持一致,這代表我們會遵循TCD在整個賽季中確立的所有CDC協議和最新的新冠肺炎檢測要求,以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做為一家業務遍及全球的美國公司,Forme很自豪能為美巡國際巡迴賽,特別是加巡的高爾夫成員提供支持和平台。」劉晏瑞說。

告訴我們你目前和青少年高爾夫的關聯?

我是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merican Junior Golf Association)的董事會成員,我們的任務是為「成就卓越競爭獎」(Achieving Competitive Excellence Grant)制定策略並籌集資金,該獎項旨在為試圖獲得高爾夫獎學金的青少年高爾夫選手提供經濟上的援助。自成立以來,我們已向許多家庭提供了近500萬美元的援助,並讓「成就卓越競爭獎」的得獎者獲得了超過1500萬美元的大學高爾夫獎學金。我們尋求提供比賽機會,援助有才華但需要援助的高爾夫選手,並提供經驗協助,使下一代高爾夫球員在進入大學及以後成為領導者。 

你來自高爾夫家庭,對嗎?談談劉家的高爾夫歷史。

是的,我們跟這項運動有很深的聯繫。在涉足投資和醫療保健行業之前,我的父親史蒂芬曾經是UCLA的運動骨科外科醫生。他從小就熱愛運動,並醫治過許多優秀運動員的傷病。高爾夫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紀律嚴明但基礎的經驗,我們四個兄弟姊妹都很努力練習,以獲得扎實的青少年高爾夫生涯。最終,每個人獲得NCAA一級大學的獎學金。

你們都打過大學高爾夫,你和你的手足在哪裡上大學?

我的弟弟Seiya和我都打哈佛大學校隊,兩個人只差了一年。我另外兩個妹妹也都是大學高爾夫校隊。我的大妹Marika是耶魯大學高爾夫校隊隊長,她在2015年贏得常春藤聯盟錦標賽,並在當年獲選常春藤聯盟年度球員。我的小妹Mika曾多年名列美國青少年選手排行榜第一名,她拿過2015美國女子業餘四人四球賽冠軍,打過2016美國柯提斯盃,目前仍在史丹佛大學打球。她目前處於休賽狀況,好從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恢復過來。除Mika外,我們三人都決定走學術路線,我們也能以這樣的方式為我們的團隊做出有意義的貢獻,而非憑藉高爾夫球技。

你的青少年和大學高爾夫生涯有哪些亮點?

在青少年時期,最重大的不外乎獲選AJGA佳能盃(現為溫德姆盃)西區隊的成員,並且和隊友們拿下勝利。這是一場類似萊德盃的團體賽事,由來自美國西部的10名最佳男女青少年選手對抗美國東部的10名最佳青少年選手。那一場比賽在麻州普利茅斯的老三明治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在那裡,我身邊圍繞著難以置信的天才型選手,和他們建立起友誼。第一天四人四球賽我和隊友輸給賈斯汀湯馬斯(Justin Thomas)和洛根哈雷爾(Logan Harrell),但是第二天的四人兩球賽,我和傑伊黃(Jay Hwang)搭檔擊敗派崔克羅傑斯(Patrick Rodgers)和德魯祖楚里(Drew Czuchry),為我們球隊貢獻一分。最後一天的個人賽我對抗派崔克,最後在第18洞以一洞之差敗北。那是一次巨大的挑戰和有趣的經歷。

談談你大學生涯最難忘的時刻。

大一那年,我在世紀鄉村俱樂部(紐約州普契斯)贏了一場比賽。在傾盆大雨、華氏30度低溫和風速每小時30英里的狂風中打球,穿著四層衣服。那是我一生中打過最極端的高爾夫球場狀況。我記得當時看到我的一位隊友走下第18洞果嶺完成比賽。他帶著非常糟糕的表情把他的球袋與球桿倒過來,倒出了大約一加侖的水。經典的美國東北高爾夫比賽狀況。

你打過的高爾夫比賽對你的商業世界有何啟發,你在高爾夫方面的扎實背景將如何成為Forme Tour的資產?

高爾夫教會了我要細心計劃,要分析比賽中的變數,承擔可預估的風險,要有更多的耐心,並相信過程。這使我理解頂尖高爾夫選手的需求,他們得設法照顧自己的身體並恢復體力以取得成功。我們一直在尋求創新改進,並為最終用戶提供更好的體驗,無論是我們的產品還是Forme Tour。現在我們大多數人的比賽都完成了,對我們來說,透過公司直接參與賽事是很棒的一件事。

你一個月打幾場球?

在大學畢業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好幾年我打得很少。去年夏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我較常重拾球桿。現在我試著至少一周打一場,在打球時和朋友們開開玩笑。 

你最近參與過什麼職業高爾夫比賽?你通常怎麼看球,坐在某一洞還是跟著特定球員?

2020年2月的美巡創世紀公開賽(Genesis Open)。當我自己去看比賽時,我喜歡跟著不同的組別走。這能看到不同球員的打球方式,欣賞他們的技巧與想像力。看到一些過去一起打青少年比賽的朋友持續追逐他們的夢想,在最高等級的職業賽事比賽,那真的很有趣。 

你上一次打高爾夫球的時間和地點為何?桿數?

我上週末和幾位朋友去台北近郊的林口高爾夫俱樂部打球,我打出68桿。有時候瞎貓總會碰到死老鼠。

資料來源:https://www.nihaopro.com/

(文章授權提供/GOLF高爾夫雜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