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全面停課至28日 家長於停課期間可請照顧假

從5月18日起至5月28日,雙北高中職、國中小、公私立托幼中心、安親班、補習班,預計全面停課兩週。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於17日上午召開緊急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市長宣佈,台灣疫情持續升高,事出突然,為了讓家長有時間準備,從明天起(18日)至5月28日,雙北高中職、國中小、公私立托幼中心、安親班、補習班,預計全面停課兩週。

預防疫情不擴散 停課期間不出遊

面對本土疫情升溫,柯文哲市長補充,現在當務之急就是防止感染傳播,在公共衛生學就是「不要動」,才能使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有效減少整個感染傳播,而國中小、幼兒園、高中職人數超過近三十萬人,為防止疫情擴散,先把學校停課。市長強調,停課的目的是防止疫情擴散,請待在家中休息,不要出去遊玩。

家長托育有困難 善用家庭照顧假

針對雙薪家長托育問題,勞動局表示,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呼籲雇主都應予准假,另有個別需求由學校專案協助。至於「防疫照顧假」,建議給予准假。兩者的工資,未強制雇主給薪,也不紀錄考績。疫情當前,希望企業多採用居家辦公,在勞工請假上多一些彈性,也降低企業內部染疫風險。

疫情持續升高 防疫措施同步提高   

黃珊珊副市長補充,昨日舉辦國中會考,現在於會考完後已進行清理消毒,特別是在快篩站附近進行徹底清裡消毒,接下來停課後也進行完整的清理消毒,讓師生有良好的安全環境,請家長務必將孩子帶在身邊,不要移動。

柯文哲市長強調不要擴散是最重要的 ,目前萬華快篩已有10%的陽性率,數字很龐大,疫情升溫確實是出事突然,未來在防疫措施也會進行滾動式修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