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到確診個案、確診個案 防疫注意事項在這裡

臺灣本土疫情加劇,台北市、新北市已進入第三級警戒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確診者、接觸者應注意事項。

臺灣本土疫情加劇,台北市、新北市已進入第三級警戒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確診者、接觸者應注意事項。

接觸到確診個案要注意 觀察自己是否有症狀

1. 與確診個案於症狀發生前3天至隔離前有接觸:如共同用餐、共同居住或有面對面15分鐘以上的接觸,請先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除非有需立即就醫需求,請不要離開住所。

2. 接觸者在家中做好自我隔離:請單獨一人一室,在家中盡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不要離開房間;請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接觸,特別是長者、幼兒或免疫力低下的同住家人;請家人準備食物飲水,不要和家人共餐或共用物品。

3. 請注意衛生:請務必佩戴口罩和注意手部衛生,可使用肥皂和水洗手、酒精洗手,並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

4. 觀察自己有否相關症狀:如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倦怠、肌肉痠痛、頭痛、腹瀉、嗅覺或味覺異常、呼吸急促等。若出現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皮膚或嘴唇或指甲床發青等相關症狀,請立即聯繫119、衛生局或撥打1922。

確診個案需要多注意 日常做好自我防護隔離

1. 輕症病人先休養:大部分的COVID-19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請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請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

2. 確診者在家中:請單獨一人一室,盡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不要離開房間;請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接觸,特別是長者、幼兒或免疫力低下的同住家人;請家人準備食物飲水,不要和家人共餐或共用物品。

3. 請注意衛生:請務必佩戴口罩和注意手部衛生,可使用肥皂和水洗手、酒精洗手,並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清潔所有經常觸摸的物體表面。

4. 發燒可吃退燒藥緩解:出現發燒,可以使用退燒藥減緩不適症狀,盡量臥床休息和飲水。

5. 觀察自身狀況:務必觀察自身症狀變化,若出現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皮膚或嘴唇或指甲床發青等症狀,請立即聯繫119、衛生局或撥打1922。請依指示就醫,並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6. 提醒接觸親友隔離:電話連絡密切接觸者,在開始有症狀發生的前3天至隔離前,曾有共同用餐、共同居住或未佩戴口罩下面對面15分鐘以上的接觸,請他們自我隔離並健康監測。

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 啟動異動辦公機制

1. 執行員工健康監測計畫及異常追蹤處理機制。

2. 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原則。

3. 彈性調整人力,啟動異地辦公或在家上班機制。

4. 請進行空間調整,讓人員保持適當間距,將員工間及與客戶或其他合作夥伴間進行空間區隔。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須配戴口罩。

5. 員工餐廳須保持桌與桌距離 1.5 公尺以上或設有隔屏,餐桌設有隔板。若無法落實請外帶。

6. 請員工勿參加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與工作相關的集會或活動或改其他替代方案(如視訊)。

7. 請提供彈性請假照顧兒童,部份幼兒托育和學校可能會暫停上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