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新上路 媽媽寶寶好安心

在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造成嚴重流行之際,許多專家也不斷呼籲,勿輕忽其他呼吸道疾病,以避免併發呼吸道重症的風險。

 [臺北・臺灣] 對幼兒來說,常見的呼吸道疾病除了流感以外,症狀易與感冒混淆的百日咳,更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若錯失就醫,更有併發呼吸道重症的風險。台灣周產期醫學會長期推動零百日咳醫療環境不遺餘力,更是呼籲主要照顧者應主動接種疫苗,身體力行保護家中寶貝。台灣大車隊自發響應,在五月溫馨感恩時節,陸續安排百輛「百日咳防護特派車」上路,多提供一份零百日咳屏障,旅程更安心!

在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造成嚴重流行之際,許多專家也不斷呼籲,勿輕忽其他呼吸道疾病,以避免併發呼吸道重症的風險。尤其是百日咳,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且感染初期,症狀易與感冒混淆而不易診斷,經常錯失就醫時機,增加在社區傳散的風險。我國疾管署更提醒,超過10年以上未再接種、且會接觸到新生兒的族群都應該要主動接種一劑百日咳疫苗(例如爸爸媽媽、祖父母、兄弟姊妹、保母及醫護人員等五大族群)。台灣周產期醫學會長期關注嬰幼兒百日咳議題,學會理事長洪泰和醫師呼籲:「 6個月以下新生兒是得到百日咳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會有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可能併發肺炎、腦病變甚至死亡,所以主要照顧者應評估接種一劑百日咳疫苗,是保護自己,更是為新生兒營造安全環境。」

台灣大車隊在疫情期間嚴格遵循政府的防疫政策,更率先號召百位「寶寶多元」司機,自發響應加入「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於五月陸續上路,每位專車司機自願接種百日咳疫苗,專車車身均貼有粉色「五心行動 齊心守護」標記以利民眾辨識。「百日咳防護特派車」除了司機已施打百日咳疫苗外,車內備有專用除菌液,司機於行車前會針對座椅、坐墊、車門手把、車內環境仔細進行除菌,嚴格落實防疫政策。新生兒父母在台灣大車隊APP叫車服務中,選擇「寶寶多元」計程車,提供寶寶安心的乘車環境。

更多百日咳防護特派車及台灣周產期醫學會相關資訊請參閱連結: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